本篇文章469字,读完约1分钟

4月25日,近百名聋人聚集在枝江西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庆祝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绚丽色彩的组织——枝江西路无声沙龙成立25周年。

在庆祝沙龙生日的舞台上,聋人用手语舞动“感恩的心”,表达对社会各界关爱的感激之情;用健身手杖锻炼“让我们摇摇橹”、“理发”和“温柔的水乡”,展示他们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看完无障碍电影《回到二十岁》,社区里的聋人互相告别,在下一次沙龙活动中再次见面。

静安芷江西路街道“无声沙龙”已成立25周年

芷江西路“无声沙龙”成立于1994年,是上海最早的聋人社区聚集组织。在过去的25年里,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风雨交加,每个星期天的早上,“无声沙龙”的活动从未停止过。成百上千的聋人从城市的各个地区来到这里,用他们自己的语言聊天和打招呼,喝茶下棋,读书看报,学习娱乐。鉴于智能手机的普及,枝江西路街道图书馆还为“无声沙龙”成员开设了一系列智能手机教学课程,让社区中的聋人获得知识,交朋友,开阔眼界。

静安芷江西路街道“无声沙龙”已成立25周年

25年来,枝江西路街道“无声沙龙”开展了12000多项活动,参加了17万多项活动,被上海市聋人协会和上海市社区教育委员会评为上海市先进集体和上海市优秀学习团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芷江西路街道“无声沙龙”已成立25周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