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在“抬猪”接力动作中,锻炼上下肢力量,培养合作能力;在“五绳拔河”比赛中,提高耐力素质,培养团队意志品质...4月30日下午,在静安区闸北第三中心小学宽阔的操场上举行了“全员运动会”。这所学校的850多名学生都参加了这项快乐的运动。

静安850余学子一起分享趣味健身运动快乐

谈到为什么要举办“全员运动会”,闸北第三中心小学校长尤瑞告诉记者:前些年,大多数人都是看着几个人在动,这不利于校园体育的普及和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了让所有学生都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学校率先在上海小学开展了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发起的“全员运动会”项目的实践探索,并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督协作创新中心的指导下,从体育联盟发起的400多场体育比赛中筛选出几十个适合不同年龄段小学生身心发展的集体健身项目,通过阳光体育运动在全校学生中推广。经过半年多的实践和探索,这些体育运动受到了所有学生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静安850余学子一起分享趣味健身运动快乐

在这次向全区所有小学校长开放的“全员运动会”中,全校学生参加了12项集体体育活动,可谓具有强身健体、增添情趣、育人的功能。像“滚球接力”这样的项目不仅有助于加强上肢力量,培养身体协调性,而且有助于培养沟通与合作的能力,而且生动有趣。用脚“背过身去”不仅是一项增强腰腹力量、提高柔韧性、平衡性和协调性的运动,也是一项培养学生战斗精神和团结协作素质的运动。轮流抱着学生的脚踝进行千足虫项目,不仅可以增强学生上下肢的肌肉力量,还可以增强他们的快感和竞争意识。记者在现场看到,全校850多名儿童不再作为啦啦队员为少数选手加油,而是全部加入到比赛中为对方加油。二年级男生小燕虽然腰圆腿粗,但在“最长绳子”比赛中,他的腿是“叉形”的,前后学生的腿和腿连成“绳子”,是最长、最标准的;小静,一个四年级的女孩,过去从来没有参加过运动会,但现在她已经成为了“大球接力”比赛的骨干队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850余学子一起分享趣味健身运动快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1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