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7字,读完约4分钟

5月8日,静安区召开“一个网通办公室”推介会。会议传达了“一个网通办公室”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了静安区“一个网通办公室”前期工作,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陆晓东强调,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上海“一个网通办公室”的指示,全面落实市人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区上下全力推进静安“一个网通办公室”。地区领导人周海婴、杨志坚和陈经纬出席了会议。

静安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部署下阶段工作

陆晓东对下一阶段推进“一网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我们要站在更高的思想高度,努力增强深化“一网运行”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我们应该抛弃“一个网通是一个纯粹的技术问题”这种简单的理解,“一个网通做得很好”这种沾沾自喜的态度,以及“一个网通与我无关”的观看态度。我们要站在战略和大局的高度,坚决把这项改革推进到底。

静安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部署下阶段工作

更加努力,力争率先推出“一个网通办公室”品牌。要重新定位,围绕全市“双减半、双百”目标,全面创新整合业务流程,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突破瓶颈,针对数据资源整合和共享中的突出问题,高标准弥补短板弱点;打造特色,突出“自主选题”,高水平推出静安品牌;要求实效,把握“政府视角”与“大众视角”、“线上”与“线下”、“科技”与“人”的关系,努力让人们做事情像“网上购物”一样便捷,高效提升服务水平。

静安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部署下阶段工作

这一任务应该更加现实地推进,“一个网通办公室”的倡议应该大力推进并扎根。要加强责任落实,加强评估和评价,加强品牌宣传。我们要以“抓铁不留痕迹,踩石不留痕迹”的坚韧精神,努力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实现既定工作目标。

静安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部署下阶段工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静安区紧紧围绕提高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成就感,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实现了24个部门240项(含685项办理事项)。接入“一个网通办公室”静安频道,推出8类事项、27种格式、63个场景的智能引导服务。简化和优化业务流程,从方便企业做事的角度设置四类综合窗口,创建“前台受理、后台发放审批、中心发证”的业务模式,创建“二层”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就近服务;成立首个区级政务数据管理中心,推进全区政务云和数据治理建设,为“一个网通办公”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持。

静安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部署下阶段工作

再次加快“一个网通办公室”建设,开展了七项具体工作

推广“最多跑一次”目前,“零上门”项目从139个增加到209个;“只运行一次”项目的数量从437个增加到470个;“不止一次”项目的数量从109个减少到6个。对于“多次运行”的事项,应明确相关法律依据。

推进行政审批“双减半”。在法定期限的基础上,全区实现审批承诺的期限缩短66.58%。建议将材料提交量减少41.59%,建议138项“零材料”。

推进创业企业便利化改革,建立线下创业企业“一窗通”服务区,实现创业企业营业执照、发票、数字证书和公章“一窗通”。4月8日,“一对一”服务区正式对外开放。

推进电子许可证申请部门对17种高频电子许可证进行现场授权,推进电子许可证库离线对接。目前,企业在“一体式”窗口和综合窗口建设中办理业务时,可以通过电子许可证信息平台直接获取,从而实现许可证的验证和豁免。

为推进政府云建设,全区55个部门的126个信息系统已迁移或部署到云中,信息系统集约化管理模式基本形成。

推动数据目录的编制和收集目前,已有81个系统完成了目录梳理,共梳理了1118个目录;38个系统完成了数据收集,收集了超过7968万条数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部署下阶段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0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