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39字,读完约4分钟

描述: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员工在“萧楼二”自助服务站处理个人事务

6月10日上午,落户越洋广场的自助服务站“萧楼二”正式开通。作为静安区“二层楼”服务2.0的升级版,这个无人值守的“二层楼”自助服务站将为大厦内的企业和员工提供贴心的管家式服务,这种服务主要是在线处理和线上线下并行处理。目前,自助服务站可以“零运行”处理200多项业务和个人事务。

静安自助服务站现可办理超过200项企业、个人事项

不要走出大楼去处理事情

刷卡后,您可以进入服务站,站在自助服务机前,使用可触摸的电子屏幕,轻松处理各种“一网操作”业务。如果您在处理过程中遇到问题,请拿起屏幕旁边的帮助电话,不要拨打,直接与后台人员联系获得相应的帮助。“二号楼”自助服务站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快捷方便。

静安自助服务站现可办理超过200项企业、个人事项

得知“萧楼尔”自助服务站正式开业后,科林斯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陈珏以做事为需要——询问新成立的公司是否有重名,亲身体验了“萧楼尔”自助服务的快捷。在自助机器上输入新公司名称,并执行“名称查找”操作。只花了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所有的手续。“查询速度不仅快,而且结果也非常详细。无论是否有重复的公司,或是否有名称相似的已成立公司,这些都清楚地列出。”这种速度和效率让陈觉连称之为“高效便捷”。

静安自助服务站现可办理超过200项企业、个人事项

除了处理业务外,“二号楼”自助服务站还可以为个人提供便捷的政府服务。在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工作的陈佳欣在“萧楼二”自助服务站处理个人事务,只需一分钟左右就能拿到自助打印表格。“我查一下公积金,直接打印出来,就像自助银行一样方便。利用午休时间完成个人事务而不离开大楼的感觉很好。”

静安自助服务站现可办理超过200项企业、个人事项

办公地点位于延安中路的秦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也于当日派专人到海外广场体验“早期采用者”服务站的强大功能,并自行申请ca证书并现场激活。据经办人员介绍,过去办理这项业务时,需要向行政服务中心申请,2-3天后就可以拿到证书,然后激活。当天,在自助服务站,您只需扫描并提交营业执照、经理身份证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的复印件和印章进行验证,然后您就可以当场申请证书,并在支付相关费用后当场激活。

静安自助服务站现可办理超过200项企业、个人事项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自助服务站可以服务四栋相邻的建筑,包括其所在的建筑。

创造最佳商业环境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静安区最具特色的区域特色。不断完善细节,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服务,以最佳的商业环境和最佳的服务开辟企业服务的“垂直100米”,是静安区一直努力追求的目标。

2018年6月,静安区在恒隆广场开通首个线下一站式综合服务实体平台,为建筑企业提供线下现场咨询和近20项行政服务,解答疑问、解决问题,大大提高了政府服务咨询的便捷性和响应性。年底,静安区进一步拓展服务触角,在苏河湾、大宁、市北高科技三个功能区设立服务分站,让更多企业“不出楼做事”。

静安自助服务站现可办理超过200项企业、个人事项

作为“萧楼二”实体综合服务平台的升级版,此次推出的“萧楼二”自助服务站依托全市“一个网通办公室”的服务体系,围绕建筑企业的实际业务需求和大型白领群体的个人事务需求,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在线服务。目前除了可以直接在线完成的服务外,还会有接收相关物品的服务,让建筑企业和白领们不仅可以感受到在线处理的便捷和高效,还可以体验到不用走出大楼就能做事的快乐。

静安自助服务站现可办理超过200项企业、个人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在自助服务站处理事情可以充分保证处理事情的私密性。办事人员在进入服务站自行办理业务前,需要刷卡验证。此外,在过去,在网上申请后,如果你需要提交材料,你仍然需要访问政府服务中心。现在,搬运人员只需将材料放入自助服务站配备的邮箱即可。

静安自助服务站现可办理超过200项企业、个人事项

静安区招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自助服务站试运行期间,将重点关注业务处理的流畅性,优化完善“萧楼二”服务2.0版的结构设计、功能设施和服务项目,逐步扩大其应用范围。未来,“萧楼尔”自助服务站将与“萧楼尔”一站式综合服务实体平台并行运营,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便捷的网上服务和线下“一对一”案例咨询及相关服务。接下来,静安区将进一步优化、提高和丰富“二号楼”自助服务站的服务质量和内容,同时继续推进自助服务站的布局,让更多的建筑企业享受到这种优质、便捷、贴心的政府公共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自助服务站现可办理超过200项企业、个人事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7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