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52字,读完约6分钟

静安区教育党工委管辖235个基层党组织,包括4个基层党委、17个基层党支部和214个基层党支部。一直以来,静安教育全面贯彻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更加突出的位置。本章中的12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思想引导、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管理的战斗堡垒作用,是静安教育系统235个基层党支部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真实写照。新时期,静安教育党工委将围绕星级党支部的评选,加强政治领导,深化组织制度建设,不断夯实基础,使“一个基层党支部和一个战斗堡垒”成为学校党支部建设的永恒历史使命。

静安好支部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让基层成为思想指导的堡垒

提高政治地位,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习党的政治思想和理论,注重实际应用,把支部建设成为思想指导的堡垒。

【思想指导-上好党课】青云中学坚持为学生的多方面、个性化发展奠定基础。党支部加强思想指导,“清云坊”党课生动活泼。专家们参加党课,分析形势,谈论政治;秘书参加党课,结合教育谈要求;党员参加党课,谈论自己的经历。党课内容有营养,党员精神不缺钙;党员做好主开关,党员明确积极方向。

静安好支部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思想引领-把握论坛]大宁路小学,爱与德,在思远是安静的。分行注重提高学习能力,继续以“讲侃侃”为主题,打造“党团论坛”。每学期定义两到三个主题,关注教育的发展。党的思想武装了我的感情;关于我的思考——党的理论指明了方向;在我们自己的路线上,党的事业是好的。“谈论侃侃”的想法带来了很好的案例,这项活动已经开展了12年。

静安好支部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思想引领-仰望天堂]大宁国际幼儿园融合多元文化,开拓国际视野。该科开展“学、说、研”活动,带领教职员工“仰望天空”。学习强国,党的思想走进校园;起跑线论坛上,中层干部都没有闲着;课题研究,深度学习,促进发展。幼儿教育不是拉车的工作。你只能抬头看天空。

静安好支部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让基层支部成为组织建设的堡垒

坚持党建基本要素的完整性、组织体系的健全性、目标任务的落实性、品牌工作的先进性,把分公司建设成为组织建设的堡垒。

[组织建设——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为了给学生创造适宜的教育,华懋中学实行“双通”理念已有20多年。党员支持学校发展,支部严格控制党员发展质量。入党申请不是随便的,必须谈个人意愿;积极分子应该定期评估和报告他们的想法;精心选择发展对象,比较党员标准;预备党员是有门槛的,仪式是庄严的。党员的材料很特别,钢铁冶炼厂都是回收的。

静安好支部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组织建设——保证党日活动质量】和田路小学让创作变得有趣、习惯和理想。党支部带领党员成为创新教育的领导者,围绕品牌建设严格控制党日活动质量。创建课程开发,党员有自己的意见;创建课程实施,党员带头;创建课程共享,党员自愿服务。派对日活动只有在看到想法和行动时才能显示出质量。

静安好支部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组织建设——确保好亮品牌工程质量】私立伯阳中学注重科研和技术,积极建设智慧校园。党支部提倡党员职务立功,“亮牌工程”不简单。鲜明的身份——我是人民的老师和共产党员;明确的职责——我的职责是众所周知的,联系是方便和有效的;光明的承诺——我坚守岗位,保证每堂课都站得好;聪明如胜于学习赶超和争夺上游,所有党员都不是普通人。搞好党的建设是一项政治成就,为党工作是最光荣的。

静安好支部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让基层成为团队培训的堡垒

注重选苗、带路、结对、搭梯,为干部、党员、骨干教师的成长压担子,把支部建成团队训练的堡垒。

[团队培训——培养骨干的四大标准]安庆幼儿园以关爱儿童为天职,评价指向个性。党支部以重视教师为基础,按照四个标准培养骨干。有理想和信念——有远大的志向,不改变教育的初衷;有道德情操——命运相互依存,灵魂触及灵魂;扎实的知识——不断提高,破解学前教育的密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和你一起成长,当你看到温度时,感受到真实的感受。

静安好支部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团队训练——“四个压力,四个财富”教育党员]保持安静和渺小,看世界,做你自己。党支部围绕中心加强党的建设,按照四个讲、四个有的标准教育党员。讲政治,有信仰,党在课堂上讲党的语言;讲规则,有纪律,在红线和黄线中间;道德,有道德,像父母一样关心学生;奉献、成就、教书育人不是“假期”。

静安好支部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团队训练——“四股力量同向”教育干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擅长外语。干部要注意政绩、潜力和“四股力量同向”。学习能力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为榜样;能力,我的责任,我会承担;组织力量,团队战斗,赢得战斗;创新能力强,继承和创新能力强。

静安好支部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4)让基层分行成为制度建设的堡垒

落实上级文件制度,建立健全本单位的制度,加强制度的有效实施,把分公司打造成系统管理的堡垒。

【机构管理-实施纲要】星箭职业学院注重工匠的培养。学院党委重视系统建设,准确对接天线,贯彻原则。坚持党的办学方向,把会议精神教育进报告厅;坚持党对改革和发展的管理,在党委作出重大决策;坚持党对干部的管理,选择强有力的教育环;坚持党对人才的管理,把骨干用在最前沿。全院的干部、党员和教师都跟上了。

静安好支部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制度管理-实施]在新的中学时代,“真实性”教育是辉煌的。分行加强系统管理,将卓越精神落实到系统中。完善学校章程、校规;完善管理制度,注重人和财产;改进工作流程,自始至终进入闭环;完善师德规范,教书育人有准则。

静安好支部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机构管理——实施为王]民办彭浦是一所小学校,面向未来变革,创造适应性教育。党支部,以人为本,灵活的制度管理,讲求艺术,刚柔相济。有关于系统管理的文章,可以灵活实现。起初,这是一道道墙,干部和党员不能被击中;当你温柔的时候,你有真情,人文关怀凝聚人心。刚柔相济,适应教育,谱写新篇章。制度实施为王,管理艺术彰显魅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好支部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6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