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7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中介机构已成功推荐静安区40岁以下失业一年以上的长期失业人员和45岁以下男性可申请3000元/人的一次性就业补贴。“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的非居民工人首次创业可享受5000元的一次性补贴”...近日,静安区出台了《静安区关于进一步开展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新就业创业政策》),共出台了16项新的就业创业政策,全面提升了全区就业援助、创业支持等扶持性补贴,惠及更多的个人、企业和孵化载体。

静安区出台16条“就业创业新政”稳就业、促创业

新的就业政策“再次升级”[S2/]

最近,户籍在静安的小何刚刚结束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的试用期。在过去六个月的试用期内,她不仅享受了市就业培训生的生活补贴,还享受了“就业创业新政”规定的就业培训生补贴,相当于当年城镇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的20%。据统计,目前有14名像小何这样参加过就业见习的人员享受了区级就业见习生活津贴,总额近7000元。

静安区出台16条“就业创业新政”稳就业、促创业

除了失业人员,静安区的相关企业也享受了新的就业和创业政策的奖励。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外服”)总经理、外服培训生基地负责人蔡永军表示,此次推出的新就业创业政策更具针对性,特别是“静安区管理的综合就业培训生基地”的内容,符合相关条件,可享受区内5000元的一次性教学费补贴,弥补了上海市对综合培训生基地的补贴政策。根据新政规定,静安区管理的就业见习基地招收在该区登记的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除市教育费外,每人每月可享受区教育费补贴,补贴金额为当年上海市最低工资的10%。新的就业创业政策实施后,中国旅行社导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强生控股有限公司等29个基地(含外派单位)可享受区级教学费用补贴,涉及学生183人,总金额约4.5万元。

静安区出台16条“就业创业新政”稳就业、促创业

创业激情“再燃”[/s2/]

小王今年7月将从上海散打大学毕业,他很早就有了创业的想法。2018年11月1日,他参加了Maker/きだよ微域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创业见习,亲身了解和体验了创业的全过程。今年4月30日,小王顺利结束了实习。根据新的就业创业政策,肖从2019年4月1日起,不仅作为市本级创业培训生申请生活补贴,还享受区级生活补贴,即按照现行最低工资标准,每月可享受区级补贴2480×20% = 496元。

静安区出台16条“就业创业新政”稳就业、促创业

记者从区人民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新的就业创业政策对创业场所租金补贴、社会保险费、孵化费生活补贴、创业专家服务补贴等有了新的规定。在市级政策的基础上,发挥区级配套补贴的重叠优势,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的新动力,优化就业创业的生态环境,促进全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出台16条“就业创业新政”稳就业、促创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6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