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血常规,乙肝,甲状腺功能...这些熟悉的测试项目可以在医院找到,但是这些项目是如何测试的呢?测试结果如何准确?6月24日,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市民代表、全国人大代表、CPPCC委员、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走进静安区“国家检验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来到中国最大的检验认证机构——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旗下的医学检验实验室——上海钟健医学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近距离接触临床医学检验知识、方法和功能。

静安区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代表们以“标准检验、质量保证”为主题,听取了中国检验研究院医学技术人员分享的医学知识和医学检验科普知识,参观了临床生物化学实验室、临床免疫学实验室、临床细胞分子遗传学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就细菌耐药性、癌症、慢性病护理、营养合理控制等与大家密切相关的问题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气氛很热烈。

静安区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王先生担心测试报告的准确性。“当我们去医院的时候,我们总是看到医生根据检验单判断我们患有什么疾病,然后给我们开药。但是我们不知道这个测试单是怎么来的,也不知道它是否准确。现在看到实验室里的精密检测仪器,知道了工作人员严格的检测程序,我们对医院的诊断和治疗更加放心。”。王先生告诉记者。

静安区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静安区加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静安区“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高端检测服务行业的领导者,CIIC医学检验研究院带领普通市民有机会真正进入医学实验室,了解医学检验行业质量管理的相关要求和知识,对提升全社会的质量安全意识,增强消费者对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的信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时,本次活动也促使静安示范区的检测机构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完善服务,满足社会需求,树立良好形象。

静安区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未来,静安区将通过一系列相关活动,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全社会努力提高质量,显著提升“核心竞争力、招商引资、辐射影响力和功能承载能力”,全面推出“上海服务”品牌,加快静安区新时期战略优势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