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1字,读完约2分钟

人们去看医生时刷社会保障卡一直是一项常规操作。然而,一旦病人需要去一个城市以外的保险地点,这将需要很多麻烦,当谈到报销。

以上海为例。也许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当他们去其他省市就医时,他们首先支付医疗费,然后回上海报销医疗费。报销时,您还应携带病历、付款收据或发票。如果信息丢失或不清楚,您必须返回当地完成材料。如果费用超过一定数额,就必须审查,所需时间从一周到一个月不等。

静安24家医院已开通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

什么时候在不同的地方看医生和在家看医生一样方便?好消息来了!长江三角洲地区异地门诊直接结算给居住在上海的“长江三角洲人”和在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就医、定居、养老的上海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十.复杂的报销流程

√用社保卡直接结算门诊医疗费用

目前,长三角地区29个城市实现了医疗保险“一卡通”,三省一市医疗机构覆盖率达到1200多个。这29个城市是上海、南京、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台州、南通、镇江、常州、无锡和江苏省的苏州,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和浙江省的台州

静安24家医院已开通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

目前,静安有24家医院提供异地直接结算服务。

谁可以申请?

主要有以下四组:

第一,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即退休后异地定居并迁入的人员;二是异地长期居民,即居住在异地且符合参保地要求的人员;三是异地常驻人员,且用人单位常驻异地且符合参保地要求;第四,异地转诊人员满足参保场所的转诊要求。

静安24家医院已开通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

如何申请?

上述29个城市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口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口可以到参保地经办单位(医疗保险中心)异地就医,办理医疗关系转移。其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口中的子女也需要到相应的红十字会备案。

静安24家医院已开通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

注:异地上海居民的备案手续可在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或区医保中心办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24家医院已开通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3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