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7月15日至19日,静安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冯京华带领中心校外教师团队赴新疆喀什,参与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和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的校外教育项目援建,帮助喀什建立校外教育体系,向当地师生传授高质量的校外教育资源。

静安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团队开展教育援疆

据了解,今年夏季上海校外教育系统教师的主要任务是:培养数百名喀什校外教育教师的人文素养、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我去了喀什管辖的沙车、泽普、叶城、巴楚等县,为400多名学生举办了爱心夏令营;同时,论证了三年校外行动计划和喀什研究营建设方案的可行性。

静安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团队开展教育援疆

个性训练提升喀什教师

记者了解到,在上海协助新疆开展校外教育的45名教师中,静安区有9所青少年活动中心,他们都是教学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较高的优秀教师。在喀什教师培训中,著名的上海市通识教育系统教师培训项目基地的主持人、上海市中小学德育培训基地校外教育的主持人、上海市特聘教师冯京华为参加培训的喀什教师做了“走向个性化,开展和实施校外活动课”的专题报告。分析了校外个性化活动课程规划、设计和开发的重点和难点;喀什地区的教师也介绍了如何运用“扩散法”和“收敛法”等教学方法来开发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的活动课程,这使得喀什地区的教师频频点头。

静安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团队开展教育援疆

静安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教育部部长许在“走近动画——展示绘画中的核心价值”主题培训中,向喀什地区教师传授了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如文学故事、绘画创作、镜头语言、艺术字体、版面设计、影视拍摄、数字媒体等融入到动画教学与创作中。青年活动中心教师、援疆干部吴为喀什地区教师进行了“谈青年校园影视创作”主题培训。

静安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团队开展教育援疆

丰富的课程吸引了喀什的学生

在组织学生夏令营的过程中,静安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们提供的活动课程同样精彩。

书法教师许嘉贤开设“傅”书法体验活动课,让学生通过了解汉字的形成和演变,感受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在演奏祖国美丽乐章的教学活动中,音乐老师王鼐让没有任何器乐基础的学生合理使用“天然打击乐器”——用身体和废料制成的环保乐器,演奏“我的祖国和我”等音乐;活动部主任刘洋开设的“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活动实践课,通过知识教学、视频教学和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以及垃圾分类的各种常识,从而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吸引了数百名学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团队开展教育援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2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