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报道,由三名青少年表演的反映农村孩子渴望在校园里学习的小品《我想去上学》吸引了数百名成年观众。一些女性观众在看到这种情绪状况时,也会不时用纸巾擦擦湿了的眼角...这是记者日前在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静安学校“戏剧特色课程报道演出”现场看到的一幕。舞台上的表演者都是学校的学生,而舞台上的观众都是学生的家长。

上戏附属静安学校“班班有戏”

校长孙为民告诉记者,上海静安中学是上海市第一所九年一贯制戏剧教育学校,由区政府和上海戏剧学院联合创办。一年来,学校不断探索义务教育与戏剧教育融合的发展道路,依托上海戏剧学院丰富的资源,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分年级开设戏剧表演、口语表达、体育锻炼等戏剧课程。经过近一年的全班学习、发展性课程特色教学和社区班兴趣培养,全校学生的艺术素质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学生戏剧表演团队在静安区学生艺术节、静安话剧谷等大型活动中脱颖而出。

上戏附属静安学校“班班有戏”

为了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艺术学习,学校举办了一系列文艺演出。例如,今年5月底,举办了一个多月的主题为“戏剧之城,班级剧”的戏剧节,每个班级都排演了一场校园剧,家长们都来观摩。在这次“戏剧特色课程报告表演”活动中,各年级学生的戏剧表演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演出结束后,许多家长感谢老师对孩子的培训,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的戏剧艺术培训和演出活动,帮助孩子开阔眼界,提高技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戏附属静安学校“班班有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2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