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消息:7月30日,大宁路街道在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宁书屋”举行了为期100天的学习交流活动。在活动现场,静安区首个图书漂流角“一书巷”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在白领商务区自主运行。未来,周围的居民和白领可以在书房开放时间把闲置的书带到书房,进行自助换书。

图书漂流角“易·书香”项目在静安启动

据介绍,“宁自习室”自4月21日开业以来,已经盛开了100天,像新生婴儿一样茁壮成长。平均而言,这项研究每天都会收到100多名读者,截止到那一天,流量已经达到了10,000人。它深受大宁地区读者的喜爱,尤其是年轻读者。杜悦尹稚俱乐部有近150名会员,已经举办了16场会员活动,涉及白领、家长和儿童等。活动包括阅读、手工diy、知识讲座、家长和孩子等。有近300人受益。为了丰富白领文化的阅读生活,满足周边社区居民对图书置换的需求,“宁书屋”增加了新的功能,启动了“一书巷”项目。在活动现场,“一书巷”项目收集了第一批爱心和公益漂流书籍,并在书房内设置了一个特别的简易书柜。未来,周围的居民和白领可以在书房开放时间把闲置的书籍带到书房,方便自助阅读。该项目不仅能使商务区白领和周边居民手中的书籍流动,为阅读爱好者带来更便捷的条件,推广公益阅读和更环保的阅读方式,还能为年轻人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让他们从网上拓展到网下,从楼内拓展到楼外。在街道的后期,将逐步聚集一支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建设,形成一个常态化自主运作的“一树香”项目。

图书漂流角“易·书香”项目在静安启动

记者还在现场了解到,“宁自习室”近期还将推出每月一期的好书推荐栏目,每月定期推荐几本特色好的新书,供自习室借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图书漂流角“易·书香”项目在静安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