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4字,读完约3分钟

为了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临猗路街道积极探索建设“四个责任协调”机制,作为班子成员负责“两个美人”建设、拆迁、市容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市场经营管理、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地下空房、艾薇工作、防汛抢险等任务。

强化责任担当 静安推进落实“一岗双责”

首先,提高政治地位,加强意识形态理解。

党委是全面严格履行党的政治责任的主体。街道党工委牢牢把握主体责任的“纲”,强化政治意识,把责任传递给班子成员。第一,加强理论研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二是落实廉政建设的责任承诺。结合分管领域,梳理了责任和风险清单,在此基础上列出了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健全财务制度、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清单,并承诺以党风廉政建设来收紧党风廉政建设的弦。三是把从严治党、从严治党的责任和精神内化。在党委领导下,在工程建设和资金审批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三大一大”制度和党委议事规则,严格把关,及时上报。

强化责任担当 静安推进落实“一岗双责”

二。牢记责任和使命,加强企业管理。

首先是逐步转移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承诺书》对管理处司级干部逐一进行了审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传递和压缩,深入到企业管理的各个领域。第二,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按照“一岗两责”的要求,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考虑、部署、实施和检查。“两个美国”建设项目应严格按照政府招标程序运行。通过公开招标,选择专业项目管理单位负责建设和实施。应严格控制工程投资、质量和工期,避免外部因素对工程招投标活动的干扰。三是定期研究和调查问题。每周抽出时间到居住区和功能场所一线了解情况,听取居住区和功能场所的意见,进行广泛调研,重点掌握一线执法人员是否违规违纪,认真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教训。

强化责任担当 静安推进落实“一岗双责”

第三,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工作成效。[/s2/]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加大监督和制约的力度和深度,将监督和问责纳入日常工作,督促和提醒下属做好工作和履行职责。每月与职能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一次推心置腹的谈话,善于发现有苗头和倾向的问题,发现错误并及时整改。二是整合责任评估。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对分管人员的考核,作为考核中的一票否决项目,兼顾业务能力和政治规则。结合临汾市的实际情况,以功能性场所的考核方法为基础,以“明确责任”、“亮点责任”、“描述责任”和“评价责任”为出发点,按照要求细化和分解职责,充分发挥街道在主导功能性场所中的监督和考核作用。第三,提高工作效率。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适应社会变化,抓住发展机遇,以建设“两个美”为出发点,弥补不足,提高社区综合素质。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解决市容环境综合管理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市容环境满意度测评”为抓手,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强化责任担当 静安推进落实“一岗双责”

“四个统筹”机制是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推进从严治党取得新成绩的有力保证。我将继续认真实践“一岗两责”的工作要求,在分管领域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把班子管理、业务操作、制度落实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

强化责任担当 静安推进落实“一岗双责”

(本文作者是临猗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兴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强化责任担当 静安推进落实“一岗双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9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