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33字,读完约5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8月3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静安体育中心举行了“同一个声音,快乐静安”的主题曲。上海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凌,静安区领导,顾,丁宝鼎,等参加了会见。

静安区优秀党员代表、劳动模范代表、英雄家庭代表、优秀企业代表、各类新组织代表、区域性党建单位代表,以及静安社区居民、驻区部队代表和5000多名各界人士齐聚静安体育中心,共同唱响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共同追求幸福生活。

静安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

静安区委书记陆晓东在讲话中代表静安区委、区政府,向为静安发展做出不朽贡献的一切革命者和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区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向关心和支持静安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传统,锐意进取,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曲折和风险,努力推动优质发展,创造优质生活, 深化党的高层建设,推动静安经济社会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努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市创新发展的辉煌篇章。 展望未来,静安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我们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实习期和总书记上海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不移地追求卓越的发展方向和创造性的实践要求,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动力和毅力,切实承担起静安市委赋予的“实现新成就、开创新局面”的历史使命。

静安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

著名配音演员、静安市人童与上海戏剧学院学生携手合作。他以静安的优秀作品《石库门巷》为引子,合唱歌曲《红旗颂》,讲述了从静安革命遗址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的红色故事。

静安人、《红旗颂》的作者吕其明激动地回忆起19岁随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入上海的情景。70年后,他永远不会忘记,党已经把自己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孩子培养成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勇气的文艺工作者。吕其明说,他将一如既往,不忘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坚持扎根于人民,扎根于生活,继续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

静安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

从战火中,静安寺老战士合唱团、驻防部队合唱团、静安海韵市民合唱团、老战士、新兵和普通百姓传递了接力,军民在同一个舞台上唱出了新时期的“强军战歌”。

年轻的静安舞蹈家黄豆豆和携手艺术团的孩子们,以红色经典节目为纽带,携手著名艺术家中国舞蹈《闪亮的红星》,架起了一座穿越空的时间之桥,从侧面反映出静安99个红色场馆星光熠熠,照亮了梦想和未来。

在静安,繁华的购物区,优雅的名人故居和独特的表演剧场;苏河两岸的历史积淀,后街小巷的街头氛围,建筑园区的创业激情,都是我们爱上静安的原因。新时期在静安生活和工作的追梦人,是他们施展才华的最佳舞台。该地区各行各业的青年歌手演唱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示了静安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进行的不懈斗争。来自静安区各行各业的年轻代表与来自美国的ics主持人steven和来自加拿大的amanda一起演唱了三首歌曲《荣耀》、《我相信》和《喜欢上海的理由》。

静安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

史蒂文说,上海现在已经成为他的第二故乡,在静安生活和工作有一种特殊的温暖和归属感。阿曼达刚来上海三个月,已经走遍了静安。最大的体验是静安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城市。她有机会和中国朋友在同一个舞台上唱歌。阿曼达兴奋地喊道:“我爱静安,我爱上海。”

静安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

著名指挥家、静安市人涂巴哈带领全体观众演唱了《美丽的中国走上来》。随着《美丽中国》的演唱,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小营兴艺术团演唱《为梦想做好准备》,向观众传递温暖和真情,唱出静安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美好祝愿。

黄英和韩鹏,两位歌手,带领合唱团在舞台上一起唱“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这些响亮动人的歌曲包含着强烈的爱国情感。著名文化名人、老党员、90多岁的静安指挥家曹鹏听说静安举办国庆音乐会,主动提出参加活动。当“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时,曹鹏热情地命令全体观众齐声歌唱。

静安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

静安寺老街合唱团团长王群激动地说,这次,作为32个社区演唱队的代表,他有机会参加这样一个大型的主题音乐会,赞美伟大的祖国,祝愿大家生活幸福。他已经实现了歌唱、舞台和幸福的梦想。住在静安和上海是最幸福的事情。

静安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

小白脸的张阿姨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我们歌唱队的大多数成员都是共和国的同龄人。”我们非常高兴和自豪能参加这场庆祝音乐会。努力排练是值得的!”

演唱会总导演张寒表示:“静安演唱会的参与者非常广泛,包括政府机构、企业、驻区部队、各界员工和社区居民。它还充分发挥了静安文化区的优势,邀请了许多在静安生活和工作的文化名人参与节目制作。表演场地也已到位。新建的静安体育中心的深度和广度非常适合举办这样的大型音乐会。静安的文化软实力和一流的硬件设备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盛大的大型音乐会,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9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