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0字,读完约3分钟

1970年送你回静安,看看在那个时候的老胡同有什么故事值得回忆。什么样的人类感情是不能忘记的?

当你提到北站时,你会想到什么?

作家马尚龙曾写道:“就上海火车站而言,每一个有点老的上海人都不会想得太远,也不会想得太近。他们只想到50年前的北站——上海人也叫它北站,现在他们也叫它老北站。这种记忆并不是说他们记性好,而是说他们有一个难忘的生活,这是北站所见证和经历的。”

老北站记忆 梦回1970年的静安

描述:旧北站的记忆

对于老年人来说,尤其是去了农村之后,北站几乎是每个家庭的品牌。

占上海1081万人口十分之一的110万上海学生中,大多数人从北站向家人告别。你可以想象那些年在老北站的每一次离别和重逢的心理和情感冲击。

对于许多对石库门生活充满怀旧之情的上海人来说,老北站地区可谓是石库门巷建筑的博物馆。曾经,这里的生活密度很高。随着北站新城、安康花园等居民的搬迁,这里只剩下石库门那些古老的建筑,诉说着过去的故事。

石库门生机勃勃,生动丰富,充满了每家每户的风味,有着巷子里飘出来的食物的香味,角落里的老虎灶是每个人记忆最深的地方。她目睹了多少家庭和世界的变化......

10月26日,北站文化中心和北站艺术中心的原创剧《北站家庭-幸福》将在最美丽的小剧场——北站剧场与观众见面!

简介:20世纪70年代,上海北部有一个叫老北站的地方,那里有一条老派的胡同,叫“幸福胡同”。老北站区有以吴家和沈家为代表的老居民。

他们的故事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不同时期人们的不同生活。

父母的碎片是短暂的,仿佛他们就在你我身边,那么熟悉和亲切……在“幸福”中发生了什么?欢迎大家走进剧院,快速看一看...

配置文件

幸福里28号一楼的吴女士(苏北口音)是典型的苏北老太太。

老吴头(苏北口音),吴老太太的独生子。

吴嫂毛根梅(苏北口音),吴嫂是旧吴社会一个工厂主的女儿。

吴赵迪(苏北口音混上海话),老吴和吴骚的第一个孩子。

吴的外号叫大毛(苏北口音夹杂着上海话),是老吴和吴嫂的第二个孩子,还有他的弟弟。

沈先生(上海话),生于上海,长于上海,在老北站附近的一所小学当语文老师。

沈太太(上海话带宁波口音),沈先生的妻子,原籍宁波。在附近的幼儿园当老师是一个模范妻子,教她的丈夫和孩子。

申小梅(上海话),沈先生和沈太太的独生女,受过良好的家庭教育,毕业后在一家外企找到了一份体面的工作。婚后,她与丈夫秦瑟和睦相处,在浦东金桥买了一套房子,带着父母一起生活。

陈阿姨住在幸福里28号三楼,是一位单身母亲,在一家纺织厂做女工,独自抚养女儿上大学。

陈阿姨的女儿,比小,被拆迁时还在上大学。

其他字符

社区主任陈,女,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一直担任幸福小区居委会主任,直至退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北站记忆 梦回1970年的静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5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