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6字,读完约3分钟

秋江路有一个智能气象环境监测系统。你知道吗?

枝江西路街道环保博克会展中心楼顶智能气象站是市区首个社区气象环保多元综合智能观测站,实时监测温度、湿度、风向、风速、气压、光照强度等气象要素和pm2.5等环境要素。监测数据可以被市气象局用于科学研究,同时社区居民可以更好地了解周围气候的变化,近距离体验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PM2.5超标么?静安的这个观测站马上告诉你

不仅如此,新地标静安的一楼生产肥料,在屋顶上种花种菜,在二楼玩游戏。

枝江西路街道环保博克展览中心

中心位于秋江路1431弄1号楼东侧,建筑面积近200平方米。

有五个功能区

Vr环保空室、湿垃圾处理设备室、生态垃圾分类大厅、环保科普再生园。

具有多种功能

科普教育、湿垃圾处理、绿色账户扫描代码交换、环保手工作业等。

垃圾分类是超级有趣的“游戏”

中心一楼展厅包括三个功能区:湿垃圾处理设备室、生态垃圾分类大厅和vr环保空室。

照片说明:湿垃圾处理设备室

湿式垃圾处理设备间引入500 kg消纳式湿式垃圾处理器,通过微生物分解湿式垃圾,承担富源广场居住区湿式垃圾处理任务。

图片说明:生态垃圾分类大厅

生态废物分类办公室鼓励居民通过废物分类的科学角和可回收材料的细分参与废物分类。附近的居民和朋友可以把家里丢弃的可回收物放在这里对应的五种可回收物柜中,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定期清理,并运送到指定的回收工厂。

大厅内的枝江西路街道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平台是另一个亮点。该平台记录街道垃圾分类的月度实时数据信息,实现社区垃圾分类的全面控制和实时反馈。

描述:枝江西路街道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平台

Vr环保空室有vr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绿色帐户积分兑换等活动。

中心二楼展厅为环保科普功能区。通过垃圾分类投影、环保知识宣传墙、环保知识报告厅、手工酶等互动形式,居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了解环保和垃圾分类。

[/s2/]这个屋顶花园是“神圣的”[S2/]

中央屋顶为再生园功能区,主要包括生态种植、雨水收集处理系统、气象环境监测系统和光伏板光电转换系统。

屋顶花园楼梯间屋顶和走廊顶部安装光伏板,具有光电转换效率高、可靠性高的特点;先进的扩散技术确保芯片各处转换效率的一致性;确保良好的导电性、可靠的附着力和良好的电极焊接性。

图片说明:太阳能灯柱,夜间自动照明

描述:降雨监测

花卉、小辣椒、小青菜等“小生命”都种植在屋顶的生态种植园里。收集沉淀的雨水用于灌溉,一层湿垃圾处理后的剩余物质作为有机肥,实现“自产自销”。

雨水收集和处理系统——屋顶花园铺有透水材料,这样雨水可以快速渗透到地表以下,然后被收集并送到沉淀池。水源用于种植灌溉。

室内装饰非常环保

从建筑外观到装饰材料的使用,中心处处体现节能环保的理念。

建筑立面包含低辐射中空玻璃,这是一种低辐射镀膜玻璃,能够很好地反射冬季室内物体和人体等低温物体发出的远红外线,防止室内热能的损失。因此,具有良好的节能效果,比普通medium/きだ0/玻璃节能1/3以上。

外墙生态板是一种无漆复合材料,绿色、环保、无甲醛、无油漆、无毒、防潮、阻燃、无挥发性气味,具有良好的表面硬度、抗冲击性、隔音、抗震、不收缩、不开裂、耐久性好。

室内装饰选用环氧树脂地板,采用无毒、无污染、高强度的仿木材料。该工艺简单,加工快速,安全卫生。

如果你碰巧在附近,想看一看,那完全没问题。

秋江路1431弄1号楼东侧

电话:56728770

请提前预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PM2.5超标么?静安的这个观测站马上告诉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5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