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1月15日下午,2019静安区市民诗歌节暨第五届市民诗歌展在海洋文化中心举行,数百名市民在优美激昂的诗歌中聆听着时代的强音。

今年由静安区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静安区教育党工委办公室和静安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静安区市民诗歌节暨诗歌展”共收到市民创作的诗歌300多首。这些作品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人们工作和生活中的真善美故事。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56个等级和优秀奖项,其中静安诗社作者郑宗健、上海惠民中学教师石玉雄、天目西路街道居民周梦媛获一等奖。

2019年静安市民诗歌节暨第五届市民诗歌展演活动举行

参加这次诗歌展览的所有作品都是充满进步时代旋律的优秀诗歌。上海市第一师范小学五年级学生林思言获得了第五届上海市民诗歌节原诗集二等奖。她还在10月举行的上海市民诗歌节上与许多艺术家一起阅读;这一次,她再次与老师携手登台,用充满真情实感的语气朗读“妈妈教我两个字”,以表达师生对国家和民族的真诚之心。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工作人员朗诵的配乐诗《读心》,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真理的执着追求和对生命信念的虔诚坚守。逸夫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表演的《采薇》,将诗、声、画完美融合,表现了战士们在思乡之情与保卫家园的责任发生碰撞时,放弃“我”这个大“家”的高尚品格。静安区检察院赠送的《妈妈,让我为你撑伞》一诗,通过孩子内心的独白,描绘了一位检察官的母亲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年的区市民诗歌节在共和新路街影子人读书会充满激情的诗歌朗诵《美丽中国》中落下帷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静安市民诗歌节暨第五届市民诗歌展演活动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3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