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2月11日下午,静安区闸北第二中心小学举办了以“以统一教材的使用为契机,在学校内引发新一轮课程改革”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和展览,介绍了学校依托课程改革,促进学生学习方式转变,引领学生未来成长的成功经验。

静安闸北第二中心小学用课改引领学生学习方式变革

根据校长在活动上的讲话,从今年9月份开始,本市的小学开始从语文、道德和法治等科目入手,开始使用全国统一的教科书。统一的教科书要求教师改变课堂教学方式,不是灌输和说教,而是抽出更多的时间空创造情境,引导学生在课堂和社会中积极思考和探索,找到正确的答案,使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都围绕道德修养的目标进行。

静安闸北第二中心小学用课改引领学生学习方式变革

记者在我校道德与法治教师李翊君的第二年公开课《让我们压低声音》中看到,老师要求学生们把注意力集中在最熟悉的课堂上,设计了三个栏目:“教室里有点噪音”、“小调音师”和“小声点”。然后让学生思考平时校园走廊和操场的噪音,一起讨论改善策略。同时,老师还指导学生寻找“保持安静”的标志,列出日常生活中需要保持安静的地方,如博物馆、电影院、医院等公共场所。最后,通过讨论,学生们达成了一个共识,即合适的音量不仅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同样,语文老师蒋怡婷也参加了三年级的“口语交际”公开课,讨论了建议学生坐在校园走廊楼梯扶手上的危险行为的三种不同语气和内容,并选出了让人们自信地接受建议的最佳方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闸北第二中心小学用课改引领学生学习方式变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1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