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75字,读完约6分钟

东方。com月8日报道:国泰君安、欧莱雅、思爱普……经过评估,48家中外企业成为上海静安第一批“全球服务提供商”。记者今天获悉,作为新一年的重点任务之一,2020年,静安区将主动加强全球资源配置功能,开放上海枢纽门户功能,全面推进“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的实施。目前,该计划的实施方案、四大行动和《静安区招商引资22条》也已完成。

为高端服务业发展添“静安注释” 上海静安扎实推进“全球服务商计划”

让全球服务组织“在静安,面向全世界”[S2/]

静安区作为上海国际大都市的核心城市,具有高度的国际化和外向型,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和涉外经济发达,高端要素资源集聚,专业服务优势突出。2019年,静安区服务业税收比重达到96%,高于2020年“十三五”规划的目标。商贸服务业、金融服务业、专业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和信息服务业五大支柱产业实现税收总额521.43亿元,占全地区税收总额的74.17%。

为高端服务业发展添“静安注释” 上海静安扎实推进“全球服务商计划”

基于区域资源和优势,静安区于2019年6月发布了《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该规划与强化上海“四大核心功能”高度契合,是静安区全面推出“上海服务”品牌、促进服务业优质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该规划旨在进一步聚集和培育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信誉度和领先地位的服务经济企业、组织和机构,打造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和影响力的高端服务业集群,不断提升“国际静安”的核心竞争力、投资吸引力、辐射影响力和功能承载能力,使全球服务组织“在静安,服务世界”,积极融入上海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服务国家战略的整体发展态势。

为高端服务业发展添“静安注释” 上海静安扎实推进“全球服务商计划”

规划发布6个月来,静安区先后制定了静安区“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实施方案”,形成了22项重点任务和4项保障措施:静安区将以聚集全球服务机构为重点,加大精准投入,落实“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配套政策,建立全球服务提供商评估机制,梳理全球服务提供商名录;静安区和上海市发改委围绕发展高端服务经济,携手推进上海专业服务业联盟建设,打造静安区“全球服务提供商”理事会,加强专业服务与企业资源的对接,完善律师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专业服务。水平;静安区以提升辐射能力为重点,鼓励市场主体引领服务平台建设,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加强国际创新创业资源聚集;静安区以扩大对外开放为重点,积极探索专业服务业试点,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静安区以优化商业环境为重点,全面落实上海优化商业环境的部署,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网络,提升国际人才服务水平,打造国际友好城市;围绕提升功能承载水平,坚持“一轴三带”战略,深化苏州河、大宁国际影视电子体育产业基地和市北高科技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

为高端服务业发展添“静安注释” 上海静安扎实推进“全球服务商计划”

创建9个服务平台并添加15个新行业空房间

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的四大行动包括建立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的指标体系、推进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的重点项目、发布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的特殊政策以及建立全球服务提供商的评估机制。

未来,静安区将建设九个服务平台。围绕专业服务产业重点领域,以满足“全球服务提供商”发展需求为导向,打造三大专业服务功能平台:上海专业服务产业联盟、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示范区和全国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示范区;积极推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服务业的深度应用和跨境融合,建设华为上海区块链生态创新中心、思爱普全球技术创新中心、上海亚马逊联合创新中心、静安数字技术与应用示范区、上海数字经济创新实践基地、国家技术转移东方中心、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数据?静安区)六大创新服务平台,培育在新兴领域成长发展并走向国际的“全球服务提供商”。

为高端服务业发展添“静安注释” 上海静安扎实推进“全球服务商计划”

与此同时,静安区将新增15间空主要产业用房。其中,金仓文华大厦、静安包华中心等项目将进一步补充南京西路地区的工业空房;苏合湾地区将出现静安国际中心、大岳商务中心、华润苏合湾中心、上海金融街中心、新泰大厦、英凯文创广场、闸北广场等标志性建筑;大宁区将增加大宁九广城、大宁中心广场、新叶坊等重大项目;市北高新区将大力推进市北国际科技创新社区、区块链生态谷和君能湾创新社区建设,打造全球创新企业、创新主体和创新平台汇聚的国际产业创新中心。据不完全统计,未来三年,静安区主要产业集群的建成规模将达到300万平方米(包括约150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为全球服务机构进入静安提供高品质的产业承载空空间。

为高端服务业发展添“静安注释” 上海静安扎实推进“全球服务商计划”

此外,静安区还将推出四大活动品牌:“全球服务提供商”大会、福布斯静安南京路论坛、苏河湾论坛和上海静安国际大数据论坛。

每年3亿元支持“全球服务提供商”的发展

根据“四个行动”,静安区每年将拨款3亿元支持“全球服务提供商”的发展。

支持内容包括:支持首次进入全球化与世界级城市研究集团全球服务组织目录(gawc Directory)和财富全球500强名单等有影响力的权威排名的企业;鼓励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组织和以商业为导向的非政府组织落户静安,并给予100万元的支持;鼓励“全球服务提供商”从分支机构和办事处向地区总部的梯度升级,鼓励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民营企业总部设立新的职能机构,如R&D中心和营销中心,根据机构级别给予最高500万元的支持;支持“全球服务商”企业做大做强,对已达到一定经营规模的企业给予500万元的支持;鼓励企业“走出去”,对企业获得国际权威认证并向海外拓展核心业务的示范项目给予100万元支持;支持企业或组织在静安区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产业带动作用的博览会、行业论坛等重大活动,最高支持100万元;鼓励“全球服务提供商”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并给予支持;实施“人才公寓”,支持儿童入学、入托和医疗。

为高端服务业发展添“静安注释” 上海静安扎实推进“全球服务商计划”

随着首批48家“全球服务提供者”名单的发布,静安区“全球服务提供者”评估机制正式确认运行。“全球服务提供商”是一家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信誉和领导地位的服务经济企业和组织。它处于价值链的高端,有能力协调国内外市场要素的聚集、资源整合和整合运营。今后,静安区将根据总部型、专业型、创新型等不同类别,从行业地位、品牌影响力、全球布局、涉外业务、增长潜力等不同维度,综合评价企业或组织的全球服务能力,并参照全球权威企业名单,如gawc175、财富500强、福布斯1000强等,分批形成“全球服务提供商”企业名单。

为高端服务业发展添“静安注释” 上海静安扎实推进“全球服务商计划”

(照片由静安区提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高端服务业发展添“静安注释” 上海静安扎实推进“全球服务商计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