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在彭浦镇灵石路963弄居民区,很多平时默默无闻、话不多的党员,在COVID-19防治肺炎疫情中“高调”站出来,捐款成为社区防疫的先锋模范。

平时很低调的二支部书记杜万华,在看到招聘志愿者负责小区大门的公告后,第一次报名,在其他社区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参与了两个社区的大门值班工作。杜宇华几年前做过腰部手术,不适合长时间站立。然而,只要她工作一分钟,她就耐心地检查居民通行证,劝阻居民外出,并建议行人戴口罩...每次她站久了,她都会舔她的腰;喉咙干的时候要坚持,下班回家前不要喝酒;尽管天气寒冷,下着小雨,但她仍然为社区门口的居民牢牢地守住了社区之门和群众之门。

静安彭浦党员 在社区防疫中“高调”站出来

绿源社区的物业经理蔡占东是一名41岁的党员。疫情发生在社区更换安保公司的交替时期。新的保安刚上任,对社区居民并不熟悉,这无疑增加了社区“关门和关门”的难度。蔡占东以身作则,夜以继日地坚守岗位,封闭管理社区的出入口,对任何进入社区的人进行体温测试,对来上海和返回上海的人进行登记备案。他和居民委员会做好关键区域的出入证发放、租房人员和户籍人员的筛选工作,一起努力、认真、妥善地工作。“我们必须把社区的大门作为我们家的大门,保持我们自己的大门,管理我们自己的人民,做我们自己的事情,以便赢得这场流行病预防和控制战争。”

静安彭浦党员 在社区防疫中“高调”站出来

“我太老了,不能当志愿者。工作单位里的党组织太远不能捐,网上转账也不行。我会捐给社区党组织,尽我微薄之力。”姚阿姨是一位老居民,在建工集团书记张峰的帮助下,她从500元人民币中取出现金,来到了捐赠点。“老党员觉悟高,平时看不见,但在关键时刻能站起来。这是共产党员的本色。”一位市民在现场称赞了姚阿姨的捐赠现场。"让我们看看这把前额枪是否能用?"老党员陆鸿生了解到居民区缺少测量体温的设备,于是气喘吁吁地去居委会捐赠暖枪,这让居委会干部非常感动。"这场防疫战使我们更加现实地认识到党员的先锋队作用!"住宅区的党支部书记深受感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彭浦党员 在社区防疫中“高调”站出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7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