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3字,读完约3分钟

如何把党建工作与“两个新”组织的管理和发展深入结合起来?“两个新”组织如何帮助社会治理和品牌建设?如何进一步提高“两新”组织党建队伍的素质和作用?近日,记者从区委组织部了解到,静安下发了《关于加快“两个新”组织党的建设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工作方案(2020-2021)》,重点是全面提升组织力量,突出政治功能。把握“两个新”组织中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实现宗旨和功能的全覆盖;磨砺工作的“品牌”,深化“服务、凝聚、引领、发展”的工作理念,促进“两新”组织党建质量和能力的全面提高。

静安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

静安将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争取市、区两级“两个新”党支部建设示范点40多个;严格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实现党员在两个新组织发展中的领先比例;提高“两个封面”质量,实现100%完成。

静安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

同时,围绕提高质量和效益,打造六大品牌——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按照“打造新批次、升级批次、打造强势批次”深化服务内涵,发挥“新时期上海党建创新实践基地”作用,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升级。打造三资、港澳台资企业党建工作品牌,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优化区域经营环境,帮助企业做强做大。打造商务区党建工作品牌,在“美泰恒”、“金五星”、“兴业太古汇”、“静安国际中心”等优质商务区打造一批成熟、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打造“白领渴望”品牌,强化枢纽纽带和资源整合功能,推动政治引导更加突出,社会动员更加有效,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打造“我们类”新媒体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区域单位资源优势,满足党员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注重效果导向,加强线上线下互动,形成有影响力的“两新”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品牌。深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化,继续推进枢纽型社会组织党建“1+14+x”模式,形成1-2个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品牌,培养一批知名社会组织领导人。

静安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

《工作计划》明确指出,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必须保持整体性和创新性。要完善两个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支撑机制,突出街道和乡镇的属地管理职能,促进两个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的有效运行,探索党务人员直接调度制度,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研究,落实两个新组织的党费返还和日常工作经费保障。加强对“两新”组织人才的积极激励,加大评选各种荣誉称号和担任“两个代表、一个委员”的倾向。推动“两新”组织深入融入区域党建格局,深化“双结对”工作,不断推进“双报”和“双报”,探索党建指导下的商业建筑自主管理模式。加强党群工作者队伍建设增强萧工作室的教学功能。

静安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

据悉,区委组织部已形成了37项具体工作,分解任务,明确目标和责任单位,加强工作指导和跟踪,确保工作计划的落实,全力推进“两个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创新和发展,努力交出静安“两个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优秀答卷,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