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5字,读完约2分钟

在最近刚刚结束的2020年静安区社区工作者笔试现场,许多大学毕业生埋头认真回答问题。记者从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静安区社会工作者招聘工作共推出了56个应届大学毕业生特殊岗位,吸引了357名应届大学生报名,报名与招聘的比例超过了6:1。在这些候选人中,有许多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如党员、博士生,甚至是海外大学的应届毕业生。

2020年静安区社区工作者招聘吸引应届毕业生

王镇是上海科技职业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在她看来,参加社会工作者招聘考试是一种自然的人生选择。“我的专业是社会工作。能够成为一名社会工作者也是有用和专业的。”王镇告诉记者,他对社会工作有着浓厚的兴趣,他的学校实践是选择静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并且他不断熟悉社区工作,积累实践经验。正是因为有了明确的职业规划,王镇在得知静安区社工今年要招聘新毕业生的特殊岗位后,放弃了已经收到的面试通知,完成了报名,然后专心准备社工考试。“当我在学校学习的时候,我感觉社会工作者在和居民区的居民聊天,解决一些日常的小事情。后来,在参加实习后,我发现各社区的活动策划和居民小组活动都是社会工作者的工作内容。做一名社会工作者比想象中有趣得多,它能为你自己带来更多的可能性。”王镇表示,他愿意把社会工作作为一生的事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

2020年静安区社区工作者招聘吸引应届毕业生

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区工作科科长罗乃锋表示,这次静安区在原计划招收51名大学毕业生的基础上,将人数扩大到了56人。静安区从未见过如此大规模地为应届大学毕业生开设专门的社区工作者岗位。一方面,符合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教委联合举办的“2020上海高校社区工作者专项招聘”的要求;另一方面,它可以为街道、城镇和居民区的服务或管理岗位增加更多的“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虽然过去社区工作者的招聘对工作经验没有限制,但这是第一次为应届毕业生开设特殊岗位。”罗乃锋告诉记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20年静安区社区工作者招聘吸引应届毕业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