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报道,记者近日从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了解到,今年5月8日上海市第一张门诊电子账单发布后,医院于5月31日发布了住院电子账单,实现了智能医疗的全过程。截至7月1日,门诊共发出电子账单838,477张,住院部共发出电子账单9,387张,节省患者排队付费时间45分钟以上。

上海十院门诊住院全流程智慧就医实施满一个月

据悉,全市10家医院开通门诊电子账单后,门诊患者可以通过一部手机预约、挂号、缴费和收票,避免了在窗口间跑来跑去和排队,为网上支付、电子支付等智能医疗模式打开了瓶颈。

与门诊电子账单相比,住院部的网上电子账单不是简单的复制和粘贴,而是必须跨越临床科室、医疗科室、财务科室、信息科室等部门,才能有效打破条块分割和数字鸿沟,真正实现住院部的电子账单。在医院党政班子的指导下,医院多个部门成立了项目小组,共同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最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系统的设计和制作,并正式上线。

上海十院门诊住院全流程智慧就医实施满一个月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表示,电子账单是实现全程智能医疗的关键环节。其意义不仅在于为患者下载、保存和打印电子账单,而且有助于实现门诊住院全过程真正的手机操作。患者不仅可以去窗口结账,还可以用手机在诊所和床边之间结账,不用去窗口排队,自己打印电子账单,大大提高了医疗体验和满意度。

上海十院门诊住院全流程智慧就医实施满一个月

如今,非医疗保险患者在第十医院办理入院手续时,只需关注医院的微信公众账户或支付宝生活账户,就可以用手指完成所有手续,包括最复杂的押金支付、续保和结算,不再需要在入院和入院处焦急排队。下一步,第十医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尽快实现医保患者注销(医保)卡的支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十院门诊住院全流程智慧就医实施满一个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