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42字,读完约6分钟

首届世博会137家参展商将在浦东成立新企业

在去年的世博会上,新鲜的食物和水果受到了很多关注。CMA CGM将在今年的博览会上为食品贸易企业推出定制的冷藏物流解决方案,以解决新鲜食品的运输问题。□本报记者黄日读照片

第二届世博会即将开幕。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一些企业已经报名参加了明年的第三届世博会,一些企业已经达成了参加第四届世博会的意向。它直到第二届世博会才举办,为什么会成为企业争相前来的展会,它的魅力在哪里?

交易组的合同完成率超过90%

在首届博览会上,一台可以通过手机应用控制的德隆自动咖啡机成为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展区的“明星展品”。只需点击你的手机,一杯特制的咖啡就准备好了。现在,这种咖啡机已经进入全国80个城市的主要商业区和购物中心的近500家商店,给更多的咖啡爱好者一个新的选择。走进世博会将给我们带来更多高质量的生活方式。

137家首届进博会参展商在浦东新设企业

在第一届博览会上,孟加拉工匠制作的黄麻工艺品首次亮相。丰富的色彩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并成为世博会的热销展品。进入博览会后,这些美观实用的黄麻工艺品不仅开启了网上销售模式,售出3000多件,还落户高岛屋艺术空展厅进行展示和销售,这给了人们更多的认识和喜爱的机会。走进世博会,在每个人面前展示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奇有趣的产品。

137家首届进博会参展商在浦东新设企业

在首届博览会上,美敦力公司展出的世界上最小的起搏器(micra)一经亮相就引起了轰动,良好的反馈成为参展商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的“强心剂”。据悉,该产品在完成上市前临床试验后,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已于今年6月正式获准在中国上市。走进世博会将给有需要的病人带来更多的希望。

137家首届进博会参展商在浦东新设企业

10月29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红彬给出了一组数据,可以看出:首届博览会的合同金额为578.3亿美元。根据目前的初步情况,大部分交易委托的合同完成率超过90%,部分交易委托追加订单。大量具有优势和特色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满足了中国国内消费升级的需要。

137家首届进博会参展商在浦东新设企业

其中,上海贸易集团在首届博览会期间签约的33台大型医疗设备已在中国医院投入使用。去年,最小的起搏器和最大的金牛座“龙门铣”也进入了中国市场。新西兰一家乳品公司可以在72小时内将鲜奶送到中国消费者的餐桌上,销售量比世博会前高出36倍。

137家首届进博会参展商在浦东新设企业

提供高效的对接合作平台

首届博览会上,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和全国展览会的许多参展商都发现了新鲜水果在中国市场的商机,但如何将新鲜龙虾、帝王蟹和樱桃运送到中国呢?

去年世博会上,菲达集团收到了很多客户关于冷链运输的问题。在总结参加首届博览会经验的基础上,他们将于今年为中国食品贸易企业推出定制冷藏物流解决方案。

“这种被称为climactive的冰箱技术是世界上最新、最先进的冷藏运输解决方案。”据CMA CGM相关负责人介绍,装有大金主动空调系统大金主动空调的集装箱,可以快速降低氧气水平,从而保证高度敏感的货物到达目的港后仍然保持足够的新鲜度。此外,该技术可以始终保持产品的有机标签,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137家首届进博会参展商在浦东新设企业

世界知名的轮胎供应商米其林也有自己的困惑。在国外,由于人工服务成本高,消费者经常在网上购买轮胎并自己更换。然而,这种消费情景在中国并不适用,企业永远享受不到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在第一届世博会上,米其林与许多专业服务机构进行了谈判,并与德勤一拍即合。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后者为米其林提供了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一个涵盖汽车终端消费品的销售平台。消费者将有一个购买汽车终端消费品的新渠道,米其林也可以获得足够的流量和更多的潜在客户。

137家首届进博会参展商在浦东新设企业

“这些只是我们了解到的信息,还有很多采购、合同和展会后达成的合作。”第二届世博会服务贸易展区负责人陈文选认为,这种合作在今年的世博会上不会减少。

137家参展商在浦东成立新企业

来自瑞典的医疗达公司最近得到了好消息。去年底在浦东成立的医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被上海市政府认证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这家国际公司成立于1972年,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专注于为全身性肿瘤和脑部疾病提供放射治疗解决方案。该公司的创始人是拉斯·莱克塞尔教授,他是世界上第一个伽玛刀的发明者。

137家首届进博会参展商在浦东新设企业

在去年的首届博览会上,医科大学发布了世界上第一个高场磁共振放射治疗系统elekta unity和脑肿瘤放射治疗系统leksell伽玛刀的图标。目前,后者中的两种已在中国投入临床使用,而前者正在根据中国相关法律和政策进行严格的临床测试。

137家首届进博会参展商在浦东新设企业

良好的业绩使医疗达公司下定决心把地区总部设在上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对于他们高效整合R&D、生产、销售、营销和人力等资源,更好地服务中国用户和市场非常有利。

在首届博览会上,渣打银行签署了总额为17亿美元的协议,其中包括与中国工商美国进出口有限公司签署的贵金属战略合作意向书和与巨石集团签署的贵金属战略合作意向书。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渣打集团的子公司渣打风险投资(Standard Chartered Venture Capital)于今年8月6日登陆浦东,并成立了渣打创新实验室。

137家首届进博会参展商在浦东新设企业

渣打银行表示,该平台是渣打银行在mainland China建立的第一个金融技术风险投资支持平台,也将构建银行、客户和金融技术三位一体的创新生态系统。

上述企业的例子只是世博会对投资和产业带动作用的一个缩影。根据商务部的数据,在第一届世博会结束后的近一年里,137家参展商在浦东成立了新企业;一批企业也通过引进参展企业的技术和设备来提升产品的竞争优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37家首届进博会参展商在浦东新设企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7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