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6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林三镇的两名小学生正在观察动画原理的互动体验装置

移动科技博物馆让孩子们体验科技的新奇。“白衣天使”来到村里,把医学知识带给村民,并在居民区建立社区学院,传授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2019年浦东新区“全国科普日”开幕后,新区各街道和城镇开展了丰富的科普活动,让公众以不同的方式感受到了科学的乐趣。

“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浦东街镇掀起高潮

"如何从拓扑环上解开这个套索?"“嘿,这里的孩子们真的开始投篮了!”9月20日下午,一群孩子在林三镇的世博家园广场尽情玩耍。这是2019年林三镇“全国科普日”的现场。各种科技互动体验让青少年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和乐趣。林三镇科协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个移动科技博物馆,带来了一批科技互动体验设备,如拓扑环、动画原理、磁悬浮环、人体电池、激光长笛等。还开展了创作主题画和展示创作成果等现场活动。

“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浦东街镇掀起高潮

木城镇马场村最近迎来了一群“白衣天使”。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为村民解答医疗保健问题,手拉手指导心肺复苏手术,并向村民传授医学知识,有效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这是由上海市护理学会组织,中山医院等多家医院参加的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护理科普进全国”健康教育活动。各医院特色专业专家围绕疾病预防和自我管理、家庭护理和康复护理为村民提供疾病护理科普健康咨询。

“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浦东街镇掀起高潮

在普兴路街道科普日,社区学院金桥湾科普体验场揭牌。这个以党建为导向的基层科普建设平台,将通过科普讲座、沙龙活动、互动课程、生产体验、参观学习等方式向受众传递科普知识和科学理念。此外,浦兴推出40个街道居民区,联系社会单位,并相继推出免费中医门诊、急救技能培训、青少年垃圾分类宣传等各种科普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浦东街镇掀起高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6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