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4字,读完约1分钟

上海海事局9月24日宣布,已推出10项便利运输、贸易、服务和高效监管的措施,并积极融入和服务新港区的发展。

具体措施包括:尽快完成首批两艘“中国洋山港”船舶的船舶登记,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船舶证书和文件的签发,并成功将中国香港的服务船舶转移到新区落户;牵头港口单位共同签署《洋山港建立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船检查新机制合作议定书》,推进“一次登船”检查,探索实现“联合检查一次放行”,确保香港“零等待时间”;全面启动特定航线江海直达船船员适任证书的重新审定和新船员的培训、考试、考核和发证工作,促进新区江海联运的顺利发展。

上海海事局十项举措服务新片区发展

上海海事局还在新区开展了海事业务综合网络运营,并通报了认证承诺事项;推进“电子登船”船员远程自助辞退服务的实施,使船员无需运行一次即可办理登船和离船辞退,有效节省船员时间和经济成本,有效提高船舶运营效率;同时,必须对进入检查窗口的100%高风险船舶进行检查;严格实施船舶防污染监管,推进港区“零污染”。

上海海事局十项举措服务新片区发展

据上海海事局介绍,为充分配合新区管委会推动新区企业获得保税供油专项资质,正在积极推进长三角地区保税供油单位备案和互认工作,推动保税油经济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海事局十项举措服务新片区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6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