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7字,读完约1分钟

“我想下车!”在行驶的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突然伸出手,抓住司机手中的方向盘。司机立即采取了刹车措施,拦下了公共汽车,并迅速报警。9月26日,上海路交通局和上海路交通发展中心在浦东金高公交公司曹璐停车场举行全市公交行业应急演练,启动“迎大庆,保博”百日安全行动。

浦东公交行业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本练习有三个主题,分别模拟司机在操作过程中被乘客抓住方向盘的操作,乘客在公共汽车上搬运危险品的操作,以及公共汽车在操作过程中发生故障的操作。

随着国庆假期和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临近,我市客车行业进入了全面保障模式。据上海路交通发展中心介绍,国庆节前,全市所有公交公司对车辆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确保车辆安全技术条件达标,相关安全设施齐全完好;按照“四不放过”的要求,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和监管,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规范服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发生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时,要及时妥善处理,切实做好国庆和进口博览会期间的公交运营服务,全力保障城市运营安全、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公交行业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6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