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1字,读完约3分钟

为了营造浓厚的公益氛围,营造鲜明的公益文化,形成社会成员参与、支持和促进公益事业发展的良好格局,金桥镇积极发挥政府引导、支持和监督三大作用,组织、整合和协调社区各方资源,以“搭建慈善平台、经营超市、参与社会、造福群众”为宗旨,创建社区慈善超市。

创新慈善公益模式 弘扬浦东公益风尚

作为政府社会救助的一种补充形式,慈善超市不仅是为贫困人群提供物质救助的超市,还应充分发挥其慈善平台的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种力量参与慈善公益,以最直接的方式解决社区贫困家庭的问题。据悉,最近,金桥镇对现有慈善超市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对其功能进行了重新安排,打造了一个多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如定期社会捐赠接收点、组织慈善捐赠和慈善销售活动、为长期捐赠企业设立专柜、个人“格子店”、爱心枢纽站和志愿者服务站等,旨在用更多的社会力量有效地辅助和拓展金桥镇所倡导的社会慈善理念,为社会各界力量的聚集开辟一个更加可靠的公共服务平台。

创新慈善公益模式 弘扬浦东公益风尚

慈善超市是帮助和服务政府、社区和人民的民生系统和服务工具。它不仅是社区的抓手和人民的帮手,也是政府的助手和扶贫的帮手。此前,金桥镇落实了上海扶贫大会的要求,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机制健全、资源联通、政策精准,以浦东新区扶贫为重点,将来自云南省云龙县、新疆喀什市沙车县等地。通过“买捐赠”、“买帮扶”等方式,组织和动员优质农产品参与关爱企业和关爱人民,加强对口地区与外部市场的双向联系,带动对口地区农产品对外销售

创新慈善公益模式 弘扬浦东公益风尚

金桥镇按照浦东新区“鼓励社会力量通过购买服务参与社区慈善超市建设”的工作精神,创新慈善运营模式,搭建慈善服务平台,打造具有金桥特色、认可和活动的“一奇金财”公益品牌。“益气金彩”慈善项目与“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它是单位和个人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平台。在保留原有储存和发放扶贫物资功能的基础上,推广和创建了六个日常性、可持续发展的慈善项目,包括:爱心慈善栈、惠民“淘”市场、公益枢纽站、爱心大广播、爱心加油站、惠民志愿者。同时,我们广泛动员爱心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参与,特别注重发挥金桥碧云国际社区的资源优势,在不断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同时,增强金桥镇的责任感和公益意识,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

创新慈善公益模式 弘扬浦东公益风尚

如何结合金桥镇慈善事业的发展现状和特点,如何使公益活动更深、更广、更强,如何有计划、有针对性地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是金桥镇当前的需求。慈善超市不同于普通超市。要完成自我造血的突破,必须挖掘自身特色,巩固优势和亮点,以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和社会服务功能为目标,通过不断实践和总结,逐步完善整个服务体系,有效凝聚和优化社会力量,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多样、充满活力、运行规范的慈善综合服务平台。

创新慈善公益模式 弘扬浦东公益风尚

金桥镇将始终坚持政府指导,大力推广可持续公益理念,营造金桥镇浓厚的慈善氛围,进一步推动志愿公益的新动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创新慈善公益模式 弘扬浦东公益风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2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