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4字,读完约2分钟

浦东新区党委党校主题教育大厅鼓励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勇于承担使命责任。□记者刘思红照片

浦东区委党校是新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建设,浦东区委党校“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主题教育大厅于今年9月初投入使用,为浦东党员干部吸收精神养料提供了又一个新的阵地。

走近“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心,“勇敢做标杆,做先锋”的八个字赫然在目。进入主题教育中心,依次启动“初始任务中心”、“浦东实践中心”和“改革开放中心”三个部分。其中,“初始使命馆”主要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中央政府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以及浦东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

浦东新区委党校主题教育馆:提供精神养分的新阵地

“浦东实训室”主要展示了浦东开发开放的国家战略、敢冒先试的发展历程和浦东干部的精神风貌。“改革开放再开放馆”以丰富的案例展示了浦东如何成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标杆。

主题教育中心自成立以来,吸引了一批参观学习团队,截至10月20日,已接待党员2400多人。详实的理论知识,生动的浦东实际案例,主题教育大厅,使浦东各单位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信念,勇于承担使命责任。

视察结束后,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党员干部表示,“农业、农村、农民”这一小系列应该在没有理论指导的情况下,为农民谋幸福,振兴农村。中共中央的党员干部将继续前进,不断学习,了解实践,为浦东三农工作的发展注入强大的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

浦东新区委党校主题教育馆:提供精神养分的新阵地

浦东科协全体成员也来到主题教育中心,重温浦东开发开放的历程。参观结束后,大家还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都说,要切实比较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存在”的要求,结合科协的工作定位,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适时的对标和比较,主动到岗位上来,以实际行动和成果来实践自己的最初使命,不断提高科协作为领导小系列科技工作者的群体组织的向心力。

浦东新区委党校主题教育馆:提供精神养分的新阵地

老港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在参观后充满了激情。他们表示,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牢记自己的使命,在接受市民事务的服务中,继续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社区事务综合服务。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导和示范作用,成为为人民服务的先锋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新区委党校主题教育馆:提供精神养分的新阵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2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