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5字,读完约2分钟

鹤庆镇勤奋村村民张能在水果味浓郁的环境中工作,又离家近,感到很满足。"这里环境好,收入高."她在鹤庆火龙果产业示范基地工作。鹤庆龙果公司作为创新农业经济发展、打造镇域“三高”农业的成果之一,促进了附近村民的就业,让他们感受到了农村振兴带来的好处。

浦东火龙果产业示范基地 在果香中感受乡村振兴

“良好的工作环境和高收入”[S2/]

“修剪火龙果就像修剪大树一样。更多的树枝会影响营养的吸收。切割时从树枝根部切下。”在鹤庆镇火龙果基地工作了几年后,张已经是一名老兵了。

从2015年7月开始,在覆盖整个鹤庆镇的“五违四要”整治行动中,张工作了8年的印刷厂被拆除。

企业的搬迁恢复了鹤庆镇的环境,但也夺去了张和周围许多村民的饭碗,夺走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拆除村里的企业,经济的下一步是什么?2014年,鹤庆镇建立了一个占地1080亩的火龙果产业基地,希望通过发展“三高”农业来促进经济转型,解决当地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

2016年,龙果基地进入水果丰富期,张利用公司员工扩充的机会,成功应聘温室管理员一职。每天都被甜滋滋的香味包围着,张感觉很爽地说了出来。“这里的工作环境好,收入高。它仍然离家很近。我真的很满意。”她说。

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的整合和发展[/s2/]

农村振兴和工业繁荣是关键。对鹤庆镇而言,龙果公司是基于“三产”战略发展“三高”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一次探索。据报道,目前基地60%以上的员工来自当地。

目前,公司拥有两个种植基地,一个酶产品深加工基地和一个微生物有机肥发酵基地。占地1000多亩的火龙果庄园,也是上海第一个大型火龙果种植基地。

鹤庆火龙果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初步实现了从种植到加工再到休闲农业和旅游一体化的产业链:有令人垂涎的红心火龙果;采用现代微生物发酵技术开发的火龙果酒、火龙果醋、火龙果酶三大系列产品;也有挑选旅游来吸引父母和孩子。

浦东火龙果产业示范基地 在果香中感受乡村振兴

鹤庆镇相关领导表示,火龙果基地只是鹤庆实施农村振兴战略和发展“三高农业”的一个缩影,生态经济和农业经济无疑将成为鹤庆工业繁荣的新动力。

鹤庆镇相关领导表示,构建高起点、高标准、现代农业产业融合支撑的农业产业发展体系,将成为鹤庆镇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引领示范带动浦东新区及周边地区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火龙果产业示范基地 在果香中感受乡村振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1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