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0字,读完约2分钟

新港区的工业开放性和吸引力不断提高。11月28日,中国(上海)临港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举行工业地图发布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正式发布中国(上海)临港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业地图。同时,7个重大工业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超过150亿元。新闻发布会上,临港新区招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7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临港新片区产业地图发布

从此次发布的产业布局图可以看出,新区的产业定位承载着国家战略使命,立足于新兴产业的“卡脖子”和关键技术环节的创新发展,聚焦前沿产业、高端服务和创新协同三大功能,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航空空航天、新能源汽车、设备制造、绿色再工程,同时金融、贸易、航运等服务领域与原有领域不相适应,新国际贸易、跨境金融服务、航运服务、信息服务和科技创新服务等五大现代服务业得到重点发展。明确新区的产业定位和布局,将更好地引导产业布局,培育产业生态,也有助于突破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壁垒,为新区构建开放的产业体系提供更准确的决策支持。

7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临港新片区产业地图发布

新增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赋予上海的三大新任务之一。区委常委、临港新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陈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最近来沪视察,对新区建设提出了“五个重要”要求。其中,突出工业发展和创建经济特区是新区建设的重中之重。

7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临港新片区产业地图发布

与原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相比,新区更注重打造上海的长期发展优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空优势,将“构建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产业体系”放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并在商业环境、人才政策和税收制度安排等核心环节提出了一系列配套措施。

7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临港新片区产业地图发布

新区自8月20日成立以来,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在产业投资方面,各种项目层出不穷,高端产业项目和总部企业加速集聚。管委会和各开发单位累计开展了1600多个咨询和联络项目,其中90多个项目已签约落地,三次集中签约活动成功举行,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反映出新港区的产业开放度和吸引力不断提升。

7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临港新片区产业地图发布

新闻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临港新区招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成立招商服务中心是临港新区实施“一盘棋、综合管理、一站式保障、套餐推广”的重要举措。中心成立后,将在新区管委会的领导下,负责临港新区的招商服务,包括招商、人才服务和企业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7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临港新片区产业地图发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