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7字,读完约2分钟

主动出击的老年志愿者、持续工作的中年志愿者、坚守岗位的青年志愿者、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的青年志愿者……在上海港社区抗击疫情的行动中,老、中、青年志愿者一起投入战斗,为社区防控做出贡献。

在看到滴水湖新苑二居委会的志愿者招募单后,谢阿姨立即打电话给居委会,主动报名。阿姨家还有一个生病的妻子需要照顾,这个问题可以解决。居委会工作人员考虑了她的实际困难,拒绝了。我没想到谢艾会说:“我知道你很担心,没什么,我老婆也支持我报名,别担心。”上任后,谢阿姨不仅守卫社区大门,还尽职尽责地为每个进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浦东申港社区志愿者齐动员 尽职尽责当好社区“守门人”

一号楼瓯井二号小区的老党员马审配今年71岁了,居民们亲切地称他为马老师。这一次,马先生又站在了第一线。

通常,马先生负责社区两个区域的小喇叭宣传工作。他把小喇叭的所有宣传内容都记录下来,作为防疫和控制的知识和温馨提示。当居民们经过一号瓯井小区的门岗时,可以听到马先生有力的声音。同时,马先生还担任社区防疫控制的守门员和服务员。居委会担心马先生年纪太大吃不下饭,建议他休息,但他说:“虽然我已经70多岁了,但身体还行。”我当党员已经40多年了。此时,我应该容光焕发。”

浦东申港社区志愿者齐动员 尽职尽责当好社区“守门人”

上海海事大学陈先生是社区居民。自2月20日以来,他一直担任社区志愿者。“在电视和互联网上看到抗击艾滋病的人们,我非常感动。我希望我能做点什么。”陈老师说。

在做志愿者期间,陈先生已经被培养成了一名“多面手”:帮助那些与世隔绝的居民购买食物,并把食物送到他们家;帮助居委会登记人员信息,代其购买口罩;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拜访社区老党员,并送去关怀和慰问;用镜头记录员工和志愿者的工作场景,并进行宣传。

浦东申港社区志愿者齐动员 尽职尽责当好社区“守门人”

林宇是一个“90后”,正紧张地准备考研。怡豪嘉园第一居委会的志愿者招募令一发出,他就立即回复了报名。“社区是最后一道防线,我袖手旁观怎么可能?作为一个年轻人,你应该勇于承担责任。”林宇说。

耿紫蘅是怡和瓯井一个居民区的小居民。看到爸爸妈妈都是志愿者,耿子恒自愿成为一名小志愿者。耿紫蘅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怡和区瓯井233弄的门岗,为进入社区的居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测量体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申港社区志愿者齐动员 尽职尽责当好社区“守门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8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