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0字,读完约3分钟

全年预计减税、减费1380万元,软件产品退税3764万元随着年底的临近,位于浦东张江的上海宝信软件有限公司真切感受到了减税和减费措施带来的红利。

浦东税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浦东的减税和减费规模达到423亿元,有效地增强了市场主体的获利意识,有力地推动了新区企业的创新和发展。

省下的“真金白银”让企业有信心增加对R&D的投资

作为宝钢控股的工业软件企业,宝信软件致力于引领中国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企业从信息化和自动化走向智能制造。宝信软件首席财务官陆子南认为,企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公司一直享受国家规划布局中重点软件企业10%税率的税收优惠政策,2018年R&D费用扣除比例从50%提高到75%。仅这两项政策,该公司2018年就获得了8011万元的税收红利。”

浦东减税降费为企业腾飞插上隐形翅膀

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下调,预计减税30万元,购买国内客运服务进项税扣除59万元;今年5月以来,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比例从20%降至16%,预计企业社会保障缴费负担将减少240万元...

一系列减税和减费措施为企业腾飞插上了无形的翅膀。2018年,宝信软件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净利润6.6亿元。此外,仅在2018年,宝信软件就获得了16项发明专利授权和53项软件版权注册。

“国家‘真金白银’的支持,使我公司有信心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有决心继续解决关键核心领域的关键问题,有信心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再创佳绩。”卢子南说道。

飞机零部件制造商上海商飞飞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也是减税和减费措施的受益者。公司财务总监周透露:“2016年至今,公司累计扣除费用867.78万元,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130.17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财务负担,增强了企业活力。”目前,上海商飞飞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拥有41种专利证书,已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

浦东减税降费为企业腾飞插上隐形翅膀

浦东共同努力让企业享受税收便利

除了切实可行的减税、减费措施外,浦东税务局还结合大规模调查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享受政策的情况,及时应对问题和需求,提高企业税收管理的便利性。

与商务委建立合作机制,依托各开发区和招商服务中心的力量,开展“减税、减费,点亮浦东”等主题活动;联合浦东工商联、浙江商会等社会组织,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开展一系列精准咨询培训;充分发挥第三方涉税中介机构的作用,开展政策专项宣传和培训...今年以来,浦东税务局召集各方力量,让新区企业享受税收分红。

浦东减税降费为企业腾飞插上隐形翅膀

在这方面,卢子南有着深刻的体会。他说:“浦东税务部门不仅是税收政策的执行者,而且是税收优惠、减税和减费措施的积极宣传者和有力推动者。”在税务部门各种便利和福利服务的“组合拳击”下,企业享有政策红利和税收便利的双重意义

浦东减税降费为企业腾飞插上隐形翅膀

周还介绍说,从2016年开始,国家开始在税收待遇上逐步简化费用的征收、核算和备案管理,进一步降低企业享受优惠待遇的门槛。“税务部门会以商飞设备公司为推广样本,主动上门。提供政策咨询和操作培训大大降低了企业享受额外扣减的实际困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减税降费为企业腾飞插上隐形翅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