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8字,读完约1分钟

一种新药从诞生到上市平均需要12年,这需要数十亿美元,但最终的成功率不到10%。在浦东,每年获准在中国上市的新药有三分之一来自张江,这体现了许多企业家和研究人员的不懈努力。

对于许多新药研发者来说,制造一种新药是一生的荣耀。2011年,刚刚在张江创办华菱药业的陈力,因为条件有限,不得不封闭车库进行研发。由于坚持不懈,就在上周,华菱制药的全球管理总部和R&D中心落户张江,准备进入世界医药市场。

从0到721亿元 浦东张江药谷用了25年

当1994年开始建设时,也许很少有人能想到张江医药谷会在短短25年内成为中国创新医学的高地。从零产值到现在,医疗行业总营业收入为721.04亿元,工业规模占上海的30.4%;园区生物医药独角兽(潜力)企业中,估值超过10亿元的有10家,估值超过5亿元的有33家。

从0到721亿元 浦东张江药谷用了25年

科学凝聚、资本助推、产业落地和浦东“店主”贴心的政策服务紧密相连,催生了浦东充满活力的新药创新生态系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好时光、好地方和人民的和谐”,中国创新医学的梦想才得以实现并走向世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0到721亿元 浦东张江药谷用了25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7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