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5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经过一年的筹备,第四届上海国际兰花展将于今天至4月8日在上海陈山植物园举行。来自四大洲的600多个品种和3万种兰花相互竞争(见上图),一些珍稀濒危物种也将参加展览。在兰花展期间,花园为市民安排了各种内容丰富的活动,如“寻找精灵”、“竹花自然笔记”和“名人兰花大论坛”。

松江:第四届上海国际兰展开展

在兰花展期间,“中国和非洲的基调——彗星兰花”将首次与游客见面。据报道,“中非沥青”是大花蕙兰属植物的杂交品种,由陈山植物园独立栽培。它的母亲,韦克斯勒彗星的兰花,是著名的达尔文兰花的后代。彗星兰原产于热带非洲,是一种附生兰花,喜欢生长在树干或岩石上,是一种很难引进的稀有品种。在上海的气候条件下,慧兰不能自然生存,人工杂交也很困难。2014年,在母本被引入陈山植物园的兰花温室后,它成功地与本地种无茎彗星兰授粉。目前,f1植株可以看到其亲本的优良性状。

松江:第四届上海国际兰展开展

今年的兰花展以“一带一路”为主题,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展示各国的兰花艺术、生态和文化,并邀请泰国、日本、马来西亚、西班牙、乌干达、厄瓜多和台湾的兰花大师,为陈山植物园带来美丽、珍贵和稀有的兰花。厄瓜多尔的佩兰物种起源于南美西北部,世界上仅有13种,其中7种在本次兰花展上展出。有趣的是,这些花有些看起来像郁金香,而有些看起来像襁褓中的婴儿。人们可以在花园里欣赏他们的眼睛。另一个例子是,小龙兰属也来自厄瓜多尔,总共约有118种,在这次花展上展出了16种。

松江:第四届上海国际兰展开展

此外,陈山植物园还在兰花展期间的指定地点提供免费讲座。兰花展期间,周末和节假日的服务时间为上午10: 00至下午12: 00,下午1: 00至下午3: 00。在展厅甲、乙、丙厅及展览温室的集装箱区设立定点讲座,让游客体验优质服务,了解有趣的兰花知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第四届上海国际兰展开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6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