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42字,读完约4分钟

你听说过哈密瓜或桃味葡萄吗?近日,记者来到车墩镇奥德农场,与邢一起走进了一个满是葡萄的世界。在他的领导下,记者像博物馆一样在农场里漫步,参观并品尝了100多种葡萄。这些品种中的大多数还没有命名,但都是“种子”产品,已经开发出来,还没有投放市场。

松江葡萄痴人坚守11年培育经典葡萄

“过去,葡萄主要由‘夏黑’、‘巨峰’、‘醉金香’和‘玫瑰’等制成。品种单一,挂果期短,价格低。现在,我们农场种植的葡萄有100多种,形状各异,口味独特,成熟度参差不齐。”邢魏莹笑着说道。

百种葡萄令人眼花缭乱

在上海的一个农场里,甚至在全国范围内,很少能吃到上百颗种植的葡萄。走进奥德农场的品种园,这里的大多数葡萄品种还没有命名,它们仍然是开发的“种子”产品。一路吃下去,他们的口味和口味都不一样。

在农场,记者看到了母树“初夏无核葡萄”。这是一种变芽的“夏黑”葡萄。一般来说,“夏黑”葡萄的果肉无色透明,而邢种植的这种“夏黑”葡萄的果肉红色,非常容易辨认。公众可能在超市和水果摊上买的。邢介绍,芽变原本是一种自然细胞突变,这种“夏黑”葡萄在芽变后提前一个月成熟,是一种优良的甜早熟芽变。邢以同样的品质,同样的产量,一个月的早熟,把这个发芽的“夏黑”培育成了“早夏无核”新品种。据报道,大约有20万亩土地种植了数以千计的“初夏无核”葡萄,产值几亿元。随着“夏初无核葡萄”的推广,被称为“葡萄瘾君子”的邢突然成为国内葡萄种植行业的“牛人”。

松江葡萄痴人坚守11年培育经典葡萄

我们公司常用玫瑰味和荔枝味的葡萄。但是你可能没听说过有蜜瓜香味的葡萄。在邢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种植蜜瓜的葡萄大棚。我看到这种葡萄个头小,颜色深紫色,非常好看。挑一个放在嘴里,轻轻咬一口,让人感觉很棒。邢说,这个品种没有推广能力,因为很难种植。如果很容易推广,种植这种品种的农民很容易失去他们的作物。然而,它可以作为一个基础,以培育和培育一系列蜜瓜香味的葡萄。“我培育了其他葡萄品种所没有的风味。“玫瑰香”葡萄存在于200年前。现在我有了我培育的‘哈密瓜香’葡萄。我希望这些新品种能被人们认可。在未来,世界上许多人将与它赛跑,成为经典品种。”兴说道。

松江葡萄痴人坚守11年培育经典葡萄

写地球上的葡萄种植

完全符合要求的葡萄新品种应该是千分之一。奥德农场的几十个温室里有数百个新品种在观察中,但只有少数能真正推广。许多已经观察了几年的优良品种,颜色好,味道甜,果实大,但是它们正面临着很快被淘汰的命运。在11年的研发过程中,邢培育了200多个新品种,但只有3个品种投放市场,其他品种的葡萄枝条只能烧掉或砍掉。

松江葡萄痴人坚守11年培育经典葡萄

葡萄育种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大多数人都不愿意这样做,但邢把培育葡萄新品种视为创作和享受。近年来,邢培育出了近十年来在全国新品种推广领域名列前茅的新品种“早夏无核”,比“早夏玫瑰”早一周左右的极早熟优质新品种“早夏光”,比普通“巨玫瑰”结果时间更长、更甜的“九月玫瑰”。据邢介绍,接下来,他还将引进一个早熟品种,比“夏初无核”更优质、更甜。

松江葡萄痴人坚守11年培育经典葡萄

写地球上的科学研究,邢的科学研究工作是为了满足农民和市场的需要。他说所有农民的收入只取决于这一亩地。如果新品种不好,或者抗灾能力出了问题,那么他们可能会在一年内损失所有的钱,不能承担风险。为了控制新品种葡萄的口味和口感,邢试着每天吃三四斤葡萄:“现在我一颗葡萄都吃不下了,我试新品种的时候已经吐了。”邢魏莹说:“我的目标是培育能够传承的经典葡萄品种。”邢花了很多钱和时间培育新品种,这些品种可以被葡萄种植者用很少的钱买到。市场上很多人偷了他的研发成果,卖了他的新品种种苗,但他从来没有注意过。

松江葡萄痴人坚守11年培育经典葡萄

“我不能没有绿色和土地。在这里,我找到了一种融入其中的乐趣,这使我变得非常脚踏实地。这是我的生活,这是我的工作。”邢对说道。

邢魏莹小心翼翼地看着他新培育的葡萄品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葡萄痴人坚守11年培育经典葡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