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4字,读完约2分钟

一条海军绿色的道路穿过绿色空间,周围是天花板阳台、健身器材和休闲椅,市民可以在其中享受舒适的城市慢节奏生活。据估计,到今年年底,新建的健身绿道将与公众见面,该绿道位于松江市四个住宅区周围,全长3.7公里。

为了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绿化需求,改善居住区周边环境,丰富市民的锻炼内容,区花园中心将从今年开始实施社区健身绿道建设。据悉,这四条社区健身绿道已纳入区政府的实际项目,分别位于南兰大桥绿地、北澜桥绿地、龙兴港绿地和北九峰绿地。「四条绿色通道将于九月展开四周的绿化工作,整体工程将于十一月初基本完成。预计将于年底向公众开放。”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建设处处长赵说。其中,南、北兰桥绿地分别位于兰桥公寓西侧和申京堂东侧。龙兴港绿化带和九峰北绿化带紧邻九峰社区和人民北路,总绿化面积约4万平方米。四个绿地原有地形不平,整体绿化面貌差,植物生长紊乱,大部分道路损坏严重,道路缺乏系统规划,无法连接,空活动休息空间少。为此,小区花园中心前期对原有绿地进行了详细的实地调查,并多次咨询公众代表,最终形成了健身绿道方案。通过在原有绿地中增加健身绿道,建立绿道识别系统和配套设施,形成了可观的、可游览的、有益的绿道景观。这样,以绿色为线的模式可以使漫步者更接近自然,将绿色生态景观和运动联系成一个充满活力的有机体。“与其他绿道相比,在居住区周围建设社区健身绿道将最大限度地实现人性化设计。除绿道外,还需考虑各种休闲健身设施,并与周围环境相协调。”赵对说道。

松江四条健身绿道让市民享受惬意慢生活

在建设过程中,小区园林中心还将低洼地与景观巧妙结合,设计木板路、干溪流、草沟等。整理绿地中的乔木和灌木,种植抗水植物,增加花灌木和优良的地被植物新品种,丰富季节变化,增加小广场,布置顶棚阳台、健身器材和配套座椅等设施。未来建成的社区健身绿道将为市民提供一个休息和交流的场所,让市民共享松江生态建设的成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四条健身绿道让市民享受惬意慢生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2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