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2字,读完约2分钟

“智联元件集群的总分支成立不到一个月,我们通过集群内部的信息交流,与明杰冲压件厂签订了电子设备加工协议。”上海克拉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志明近日在四井镇成立了智能制造、智能安防、智联元件三大产业集群党支部。3个党支部、20个党支部、67家企业,以创源5g科创谷、科马工程、中国建材凯胜机器人、科拉电子等企业为龙头,形成了联合组织、党员联动、服务联合抓、发展联合计划,共同推进四井科创集成产业创新。

松江致力于做实做强做细党建工作

加强党的建设的领导

实施“双重服务和双重创造”

CNBM凯盛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机器人R&D中心是长江三角洲地区主要领导人座谈会后,g60科技创新走廊启动的第一个先进制造项目。今年,中国第一条自动生产线智能农业水果分拣和包装机器人取代了从这里进口的产品。从签订合同到开始生产线不到两个月。“创新是企业的源泉和动力,也是企业的未来。我们的目标是用党建引领企业科技创新和管理,用科技推动“凯胜机器人制造”向“凯胜机器人创造”迈进。”王公司党支部书记说。据了解,凯胜机器人已累计获得100多项授权专利,并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

松江致力于做实做强做细党建工作

根据g60科技创新走廊的规划布局,四井镇已被纳入人工智能产业,吸引了众多工业、服务型和特种机器人企业入驻,为四井科技创新镇的建设做出了贡献。本次成立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促进产业集群中智能制造企业的全面发展。

松江致力于做实做强做细党建工作

“在昏迷状态下,党员的身份就像一个标志,在工作过程中总是会有不同的光芒。”科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旭说。在公司党支部的领导下,八名党员组成了一支技术队伍,成为服务企业、引领创新的“排头兵”。团队成员涵盖R&D、工程、电气、质量、制造、项目等部门。以党员的共同身份为指导,克服自身困难,有效推动了灵活插拔小车和开关系统项目的研发。

松江致力于做实做强做细党建工作

关注新兴产业

整合“生产、研究和研究测量”

作为g60科技走廊“6+x”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安防产业的整合、创新和协调发展尤为重要。在四井镇,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别奖的上海创远仪器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培养创新人才、转化科技成果”的上海交科松江科技园。四井镇智能安防产业集群党支部以创远5g科技谷为龙头,着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国家影响力、领先专业领域、粘性上下游产业的党建生态社区。

松江致力于做实做强做细党建工作

“做好公司的‘传乐队’工作,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是我们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上海创源仪器科技有限公司R&D高级经理白浩说。

作为一名10岁的共产党员,白浩在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研发方面突破了技术壁垒,为公司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创远致力于解决国家5g通信测试和超级计算领域的问题。

松江致力于做实做强做细党建工作

随着一批企业登陆创源5g科技谷,国家商用密码(上海)测试中心、国家密码创新基地、国家金融及重要领域国内密码应用示范基地建设也同步推进。无线通信、射频微波、频谱检测、北斗导航试验等一系列成果相继问世。在创远的带领下,交科松江科技园、恩耀机电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智能安防产业园和企业不断整合产业上下游各种资源,增强了集群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实现了产业集聚区的全面发展,带动了四井镇工业密码产业和5g通信产业的能源水平不断提高,集聚程度和竞争力日益增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致力于做实做强做细党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