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2字,读完约2分钟

中秋节临近,月饼消费进入高峰期。为加强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消费者放心食用月饼,区市场局对松江区流通环节的月饼质量进行了专项抽检,抽检合格率为100%。检查结果显示,松江区主要渠道销售的月饼质量和安全性总体稳定。

松江区市场上月饼抽检合格率100%

本次专项抽样检查主要集中在辖区内的大中型超市,包括锦江新城现销有限公司、上海松江购物中心、农工商超市(集团)有限公司335分公司、上海博世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松江第一分公司、上海茅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松江区便利店等。在保修期内,共采集了25个月饼样品。其中,有6个广东月饼和19个苏联月饼;涉及广东、浙江、江苏、江西等省16家食品企业生产的25批产品。对酸价、过氧化值、铅残留量、二氧化硫、苯甲酸、山梨酸和铝、脱氢乙酸和防腐剂的比例与月饼最大数量和菌落总数之和等14个项目进行了检测,合格率为100%。

松江区市场上月饼抽检合格率100%

与月饼的味道相比,月饼的安全性更引人注目。那么,消费者在购买和吃月饼时应该特别注意什么呢?区市场监督局提醒市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保留购买凭证。购买时,注意检查包装是否完整,容器是否干净(尤其是散装月饼),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配料清单、制造商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上标明的方法储存。月饼应该在保质期内食用。食用前,注意观察月饼的外观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出现异常,停止进食。大多数月饼含糖量和含油量都很高,所以建议不要吃太多,保持均衡饮食。如果消费者发现生产和销售月饼的单位以及他们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或者一些生产企业在中秋节后使用回收的月饼作为原料生产食品,他们可以拨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投诉电话1233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市场上月饼抽检合格率100%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