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3字,读完约3分钟

今天,在被誉为“上海之根”的松江广福林遗址公园,11对新人鱼贯而出,在宏伟的三厅广场缓缓敬礼,经历了一场华丽而庄严的中国主题认证仪式。在仪式现场领取证书后,他们将在这里开始“时光空之旅”——到访广府的记者了解到,松江是本市第一个推出“婚姻寄宿+文化旅游”概念的专题认证仪式。与此同时,松江新移民在仪式上发起了一项倡议,在收到证书后,他们一起在广福林打卡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历史和繁荣。

松江在沪首推“婚登+文旅”特色主题颁证仪式

为了体现中国式过程的仪式感,新人早早来到现场,仔细排练各种手势,甚至连眼睛都要配到位。“对我们来说,体验中国婚礼的过程是我们梦想的实现,我们特别期待参观这个新开放的广福林遗址公园,为我们的第一个婚礼日留下特别难忘的记忆。”1993年新来的李小姐穿着一件礼服,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松江在沪首推“婚登+文旅”特色主题颁证仪式

在现场,新人通过“三邀三让”、“送鹅”、“洗礼”、“摘花扎发”、“婚宴酒”、“四拜礼”等多种方式完美还原了中国传统婚礼的原汁原味。美丽而庄严的仪式感动了在场新来者的家人。后来,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新人庄严宣读了结婚誓言,相关重要领导向新人颁发了结婚证。

松江在沪首推“婚登+文旅”特色主题颁证仪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夫妻寻根,相伴一生”,这是2018年松江区集体婚姻登记发证秋季仪式的特别策划,也是“婚姻文化走进社区”的启动仪式。民政局婚姻管理处处长沈家冠说,我们希望每个区都能结合本地区的特点,建立一个婚姻文化品牌,并将积极的婚姻价值观传递给新人和有婚姻经历的家庭。“婚姻寄宿+文化旅游”的结合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松江在沪首推“婚登+文旅”特色主题颁证仪式

据松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福林遗址公园已成为松江的“新地标”,地下文化展厅以“时光空之旅”的理念,通过考古记忆、祖先活动和城市繁荣的设计,让人们在参观中体验和阅读上海。作为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希望将婚姻登记与文化旅游结合起来,这样在充满仪式的中国主题被授予后,新人也将在精神上展开新的洗礼和启蒙。

松江在沪首推“婚登+文旅”特色主题颁证仪式

在现场,新人代表崔禾和夫人也在仪式上主动向城市中的新人发起,希望每一对新人在建立新家庭后都能参观和感受文明摇篮的圣地。“广福林遗址公园不仅应该成为一个旅游胜地,也应该成为我们上海人的骄傲。我希望这里能成为上海每一对新人出牌的新红点,在这里开始一段“寻根之旅。”

松江在沪首推“婚登+文旅”特色主题颁证仪式

在今天的仪式上,松江区婚姻文化宣传小组正式成立。据介绍,由松江区婚姻登记管理办公室和旭日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设计的“爱情接力”婚姻文化课程即将推出,这将为新人普及婚姻文化和婚姻心理知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在沪首推“婚登+文旅”特色主题颁证仪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5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