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8字,读完约2分钟

绿芽出现在田野里,狗在院子里快乐地追逐着它们的尾巴,老人三五成群地围坐在桌子旁,晒太阳,聊天。这是松江叶谢镇燕京村“快乐老人村”的日常生活。春天的阳光充满了温暖的幸福。

快乐老村的创始人是一个年轻人——蒋,燕京村人。谈到在这里开设养老院的初衷,她说这源于一种担忧。“我特别喜欢在很累的时候回到这个地方。一个是我的家乡。另一个,住在这里的老人看着我长大,我看着他们变老。”

很久以前,江在外面辛苦工作的时候,偶尔回家,总是看到奶奶吃着前几天的剩饭剩菜,她很苦恼,但真的没有时间照顾好老人。和奶奶一样,叶燮镇是松江留守老人数量最多的街道镇,其中燕京村留守老人数量最多。所以小江和他的朋友们想出了创建一个“快乐的老村庄”的主意。

互助养老社区不止国外有 松江也有

根据这一原则,“幸福老人村”没有新的老年花园,而是保持了农村住宅的原貌,只是改造了房屋内的设施,甚至保留了老人痴迷的土地。除了共同支持老年人,农村公益项目还会不时地邀请年轻人和儿童与老年人一起参与活动。

互助养老社区不止国外有 松江也有

最重要的是,老人不仅可以在老村子里得到生活的全方位照顾,还可以自由地参加自己喜欢的各种活动,比如去菜园子里给自己的水果和蔬菜上菜,或者一起出去跳广场舞,就像住在自己家里一样,但他们再也不用担心做饭和打扫卫生的能力,老人的幸福感明显提高。

互助养老社区不止国外有 松江也有

江秋艳笑着说,他从这份特殊的工作中获得了全部的骄傲。《快乐老村》的笑声不仅是老人的幸福,也是她的幸福。

红砖和绿树爆发出笑声。养老服务,公益第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互助养老社区不止国外有 松江也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1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