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7字,读完约1分钟

为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避免安全事故,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出紧急通知,启动全区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

今年5月16日11时20分,长宁区赵华路148号定西路附近的一座厂房发生坍塌,现场埋有多人。截至17日凌晨1时45分,现场搜救工作已经结束,25人被发现被困,其中10人获救后死亡。这起事故为该市的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为了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牵头调查了整个地区建筑工地的安全隐患。

松江区建管委启动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排查

据了解,安全隐患的调查范围包括各街道镇(开发区)管辖范围内所有在建的施工现场,重点是改扩建工程、改建(或修复)及承重结构改造。各街道镇和开发区将重点抓好施工程序的办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

松江区建管委启动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排查

根据要求,要通过调查全面掌握辖区内所有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对于不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现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在建工程,应及时制止其违法行为,并按工程类别和职能分工移交相关部门;对投资100万元以下的项目实施属地监管。另外,要督促在建工程的参建单位对所承担的所有工程进行自查自纠,全面发现各种安全隐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建管委启动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排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9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