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9字,读完约1分钟

松江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可持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十五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将于今年7月1日实施。为充分发挥NPC代表的主体作用,共同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全过程,区人大常委会向区内各级NPC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开展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松江

做一个积极的实践者。坚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原则,充分发挥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居民区和联系选民中大力宣传《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广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公民落实法律法规要求,营造文明新风,共同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开展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松江

依法当主管。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组织的垃圾分类专项调查、检查、执法检查等活动。通过有效监管,推动政府进一步落实职责,加快垃圾分类标准化,推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我区全面实施。

开展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松江

成为文明的守护者。在带头树立垃圾分类好榜样的同时,我们应该积极提醒、劝说和制止我们不支持、不理解或不配合的行为。注意收集公众对垃圾分类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突出问题,协助政府和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工作,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实效。

开展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松江

代表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监管者和监护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共同打造的是美丽的松江!

上海市松江区人大常委会

2019年6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开展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松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7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