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2字,读完约1分钟

周三上午,中山路董芳小区小花园里的“绿帐早市”准时开业。茄子,鸡毛,鸡蛋,西瓜,桃子...各种蔬菜和水果,就像一个小蔬菜市场。在“绿色账户早市”中,社区居民可以使用垃圾分类绿色账户的点数来交换这些季节性水果和蔬菜。

二十多个松江小区“绿账早市”让居民得实惠

记者在现场看到,绿色菜篮子里放着茄子、青菜、冬瓜等蔬菜,旁边还有西瓜、葡萄等时令水果。每个菜篮子标有两个价格,一个是绿色账户点数扣除的优惠价格,另一个是没有优惠价格的市场价格。例如,茄子的优惠价格是每斤2元,市场价格是每斤3元。每周三早上6: 30到11: 00,居民可以在这里用绿色账户点交换蔬菜、水果和蔬菜。“这里的蔬菜和水果都是用绿色账户积分买的,非常便宜,而且离我家很近。我每周都会买一些。”杨阿姨是个市民,已经是这里的老顾客了。据统计,在董芳社区开展“绿色账户早市”活动后,可吸收约2万个绿色账户积分。

二十多个松江小区“绿账早市”让居民得实惠

绿色账户是一种积极的激励机制,鼓励公民积极参与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分类和减量化的有效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二十多个松江小区“绿账早市”让居民得实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6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