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3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2019年7月1日,上海市民的一个划时代的日子,上海以一个全国的榜样的姿态正式实施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这意味着“垃圾分类”不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将正式纳入上海的法律框架。

新规定实施的第一天,四井城管中队早班执法队员于上午5: 00开始了第一轮执法检查。

5点30分,新开支队成员视察了新家园路的一家早餐店。餐馆的员工已经很忙了。成员们进入商店后不久,他们看到一名员工把客人留在桌子上的餐巾扔进了一个装有厨房垃圾的棕色桶里。我们中队的成员立即站出来劝阻教育。虽然员工口头上说“我知道”,但在清理邻桌时,干湿垃圾混杂在一起,成员们立即拍照取证,并出具了现场检查记录等一系列文件。

松江区泗泾城管“以案说法”开出首张罚单

当执法小组把责令改正的通知递到他们手里并要求他们改正时,店员的情绪明显变了。他不耐烦地说,商店的营业高峰期快到了,他没有时间配合整改,拒绝在责任整改书上签字。

鉴于现场证据链完整,当事人拒绝签署《责令改正通知书》和拒绝当场改正生活垃圾分类行为,执法小组立即提前发出行政处罚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上海市行政执法条例》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二款,仅处以50元罚款。

松江区泗泾城管“以案说法”开出首张罚单

据悉,目前,该餐厅已吸取了深刻的教训,并做好了整改工作。然而,在强制分类之初,惩罚并不是最终目标。《条例》的实施也希望把整顿放在首位,把说服作为重中之重。作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它也将深刻理解《条例》的精神,并给予公民或企业更多的机会进行纠正。对坚决不配合、不整改的个人和企业,城管部门将给予重罚。

松江区泗泾城管“以案说法”开出首张罚单

最后,我们将和大家分享一点垃圾分类的小窍门,希望大家能更快更好的参与到这个新时尚中来~

在屋内和屋外做事情,捡拾和收集生垃圾;

分类管理,记住座位数;

厨房里的生菜、瓜果皮、棕色桶口是最开心的;

旧衣服尿布烟头,黑桶提醒这里;

卡尔顿·空的饮料瓶、蓝水桶负责装着肚子;

药品灯管的废电池在红桶中进行特殊处理;

变废为宝,积分奖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泗泾城管“以案说法”开出首张罚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5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