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9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有爱心的人会和他们的孩子一起摘桃子。

7月12日上午,空的天空下着小雨,但位于石湖荡镇毛鑫村的“韦小林”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现场演奏了歌曲《桃花盛开的地方》。几个穿着舞蹈服装的老人跳着扇子舞,他们都兴高采烈。种在田野里的桃树结出了第一批果实,许多索赔者开着车愉快地讨论他们自己果实的生长。

松江“微孝林”桃子成熟 认领人吃爱心桃子

“微孝林”是由松江宜兴企业家促进会发起的一项帮助老年人的公益项目。爱心人士以每棵树500元的价格收养果树,果实归爱心人士所有。“微孝林”的收入按一定比例投入到毛鑫村的“微孝早餐”项目中,让老年人可以免费享用爱心早餐。该项目于去年3月开始。据统计,已有84家爱心企业和10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该项目,收养了200棵果树,共筹集资金20万元,其中12万元直接捐赠给毛鑫村“肖伟早餐”项目,其余资金用于果园的日常运营和维护。

松江“微孝林”桃子成熟 认领人吃爱心桃子

据报道,“微子林”项目是经过反复尝试后启动的。它过去是一个工厂,不适合种植果树。松江宜兴企业家促进会结识了该市的桃种植专家王卫国,王卫国提供了大量谷壳和有机肥改善土壤质量的技术指导。桃树只有在土壤测试合格后才能种植。

松江“微孝林”桃子成熟 认领人吃爱心桃子

松江宜兴企业家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蔡洪勇表示:“微孝林”是多方共建、多方受益的公益项目。参与收养的家庭和个人体验了田野的乐趣,收获了生态果实。农村地区的特殊老年人吃免费早餐,果林的管理和经营也带动了当地农民的就业。"

松江“微孝林”桃子成熟 认领人吃爱心桃子

林欣是“韦小林”的索赔人。他在一个创意园区经营一家租赁公司。他的爱人是宜兴企业家促进会的成员。他通常和每个人一起参加慈善活动。这一次,他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和亲戚的孩子去摘桃子,并开心地拿着桃子摆出各种有趣的形状作为纪念品。"‘微孝’也是‘微笑’的谐音,希望帮助别人,获得微笑."林欣的爱人说。“虽然桃子在市场上很常见,到处都有卖,但看到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果树被种植并结出果实还是不一样的。”一位索赔人说。

松江“微孝林”桃子成熟 认领人吃爱心桃子

据报道,毛鑫村有3200多名村民,60岁以上的老人有1200多名。他们大多数人独居/住在一个窝里。“晓晓早餐”主要面向85岁以上五保户和残疾老人。目前,村里有50多位老人享受免费早餐。69岁的顾每天为首批享受“微孝早餐”的老人送早餐。她告诉记者:“自从项目启动以来,每天都有免费早餐送到养老院。它们是易于消化的食物,适合老年人食用。当他们老的时候,他们仍然被记住。它真的很快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微孝林”桃子成熟 认领人吃爱心桃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