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5字,读完约2分钟

我听说过校园开放日。你听说过医院开放日吗?最近,松江二中的学生被邀请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南面进行一次特殊的医院体验。手术室、重症监护室、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和上海市胰腺疾病重点实验室。边肖带你一起体验现场。

松江这家医院首次开放手术室 ICU等核心区

“医院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地方。这是第一个在城南的医院开放日,得到了松江二中的好评。高中生已经在做一些科学实验了。许多学生也希望将来申请医学专业。我希望透过参观前的活动,让小朋友了解他们将来可能面对的工作环境。”医院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开放日,展示医务人员的工作状态和无形的一面,一方面向社会展示医院的温度。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听到学生代表的感受和建议。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医患之间的沟通会更加顺畅和温暖。

松江这家医院首次开放手术室 ICU等核心区

选取的四个点具有代表性,包括手术室、重症监护室、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和上海市胰腺疾病重点实验室。

在工作日,非病人很难进入手术室。这一次,医护人员给学生们展示了手术器械,并介绍了手术准备过程和手术中、后的一些小知识,让孩子们了解手术的精细程度。

考虑到感染,重症监护室很少对家庭成员开放。在开放日活动中,学生们有幸参观了重症监护室,了解医护人员如何使用医疗方法、护理方法和一些特殊的医疗器械来治病救人。

一个优秀的医务人员是如何造就的?医院的培训中心是一个特殊的地方,是所有优秀医生和尖端技术的摇篮。学生们在这里经历了急救和仪器模拟。“采摘大豆”听起来很普通,但对医学生来说却是一项重要的操作训练。对于学生来说,站在舞台上亲身体验这一系列动作,看着大豆不断下滑是不容易的。

松江这家医院首次开放手术室 ICU等核心区

最后的亮点是开放和参观主要的市政实验室。在这里,研究人员研究和探索胰腺疾病的治疗,并促进相关疾病的治疗。

松江二中负责人表示,开放日的参与者包括高一至高三的所有年龄段的学生。“过去,大多数人是作为病人和他们的家人来到医院的,来到现场是为了真正感受医疗行业的严谨和科学。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体验日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种子。尤其是有五名高中生申请了相关专业,这对他们的面试会有很大帮助。”

松江这家医院首次开放手术室 ICU等核心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这家医院首次开放手术室 ICU等核心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