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2字,读完约1分钟

松江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及松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五标段近日宣布,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增阿流汤圆制作技艺、木构架传统建筑技艺、大莲乡、松江朔州书、庄井川权五项,并评选出包括海派剪纸艺术传承人曹彩娟在内的10人作为区级非遗传传承人。

据了解,2005年以来,松江区有条不紊地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工作,调查挖掘了具有历史、文学、艺术和科学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不断加强传承人建设。据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分中心负责人介绍,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非遗传性传承人的发掘以两年为一个周期。第一年被宣布,第二年被命名。经过申报、初审、实地考察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在名录确定后筛选相应的传承人。《非遗产名录》和《非遗传性继承人宣言》都有明确的要求,其中既定的要求是“历史百年,遗传三代”。此外,我们还应该考虑它是否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学、艺术和科学价值,是否能够增强和促进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社会和谐和可持续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新增5项区级非遗名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0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