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1字,读完约3分钟

当你开车进入高速公路的收费岛时,一只机器人手臂会熟练地将高速通行卡“递”到你手里。世界上第一个aitc智能卡发行系统近日在松江诞生,并将在本月底举行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首次亮相。

当车辆进入收费岛时,入口处的视觉传感器会自动拍摄车辆前方,并初步识别车辆的大致类别。在超声波确认车辆已经停止后,视觉人工智能模块将进一步用于计算车辆的长度和车轮的数量,从而识别车辆的细分类型并将信息写入卡中。

松江G60科创走廊又诞生高科技 月底惊艳亮相

小松得知这个神奇的高科技系统是由上海福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该系统进一步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解决了识别任意车辆和任意停车位的驾驶窗口坐标的难题,实现了机械手对精确发牌的引导。aitc智能发卡系统中的人工智能模块和机械臂模块由上海福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该方案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

松江G60科创走廊又诞生高科技 月底惊艳亮相

目前,国内有etc和mtc手工发卡两种流程,其中mtc手工发卡存在人工成本高、易出错等缺点。“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构建的aitc智能发卡系统能够满足不同车型、不同停车位置的发卡需求,节省人工成本,提高交通效率,改善用户体验。”上海福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丹表示,智能发卡系统将于8月29日在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布。

松江G60科创走廊又诞生高科技 月底惊艳亮相

“得益于松江人工智能产业的良好发展环境和积累的技术优势,世界上第一个aitc智能卡发行系统在松江诞生。”区经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松江已初步形成了从上游核心组件制造到中游本体制造再到下游系统集成服务的完整人工智能产业链。”

松江G60科创走廊又诞生高科技 月底惊艳亮相

松江在机器人本体制造、系统集成等人工智能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该地区有70多家重点企业。为了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集聚,区政府还积极与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和投资机构合作,引进科研平台和产业基金。例如,HKUST智能落户松江后,积极发挥人工智能企业的主导作用。2016年,HKUST智能与复旦大学联合建立了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在此基础上,上海福科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

松江G60科创走廊又诞生高科技 月底惊艳亮相

此外,松江区在推进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过程中,将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6+x”新兴产业集群确定为重点发展方向,并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g60科技创新走廊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等多项支持和鼓励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 《关于加快上海松江科技创新走廊建设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和《松江区加快g60科技创新走廊人才高地建设实施办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G60科创走廊又诞生高科技 月底惊艳亮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0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