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4字,读完约1分钟

8月14日上午9点,中山街蓝田二村的社区工作者唐俊峰(音译)在视察宋冬路时,将一位失踪的老人送回家。

当时,唐俊峰正在沿路巡逻,发现一个老人在小区二东门门口徘徊。在他知道老人找不到他的家之前,他上前询问。老人来到社区卫生站配药,但取药后,他一时记不起回家的路了,老人的妻子已经去世,膝下也没有孩子,这让唐俊峰一时迷惑不解。天气很热,焦虑的老人显示出中暑的迹象。唐俊峰急忙叫他的同事送来一把椅子让老人坐下休息。

老人迷路无法回家 松江社区人员援手送归

老人告诉唐俊峰他的名字,并说他的家在蓝田新村,但具体的地址记不得了。蓝田新村包括蓝田一村和蓝田二村两个居委会。社区工作人员发现蓝田二村没有老人的信息。因此,工作人员很快联系了蓝田一村的居委会,得知老人住在蓝田一村14号。唐俊峰等人立即安排车辆将老人安全送到蓝田驿村。

老人迷路无法回家 松江社区人员援手送归

“谢香农!谢谢你!”老人回家后,多次向蓝田二村的社区工作者表示感谢。唐俊峰说这是他的职责,并告诉老人下次出门前记得在口袋里放一张写有他家地址的纸条。如果他一时记不起回家的路,他可以向别人求助,以便尽快回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人迷路无法回家 松江社区人员援手送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9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