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5字,读完约3分钟

8月21日上午6点,钟山街颜夕燕居护理站的老年护理员顾小萍如约来到王雪莹在白云社区的家。王雪莹,一位独居的80岁老人,腿脚不便。顾小萍过来帮她洗澡、清洗身体、按摩腿和脚、修剪指甲等。一边擦洗和护理,一边和老人聊天解闷。从今年3月开始,顾小萍每周上门三次,每次一小时,照顾好王雪莹,临走时帮她倒垃圾,被王雪莹称为“最贴心的人”。

松江中山街道为老年人配备“贴心人”

为进一步满足辖区内居家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的家庭护理需求,中山街以推行长期护理保险为契机,主动引进养老服务机构颜夕燕居,并在迎宾路2号社区老年服务中心设立颜夕燕居护理站。该护理站是松江区长期护理保险的定点单位。王力可薛莹,只要年满60岁,参加上海市职工医疗保险并领取养老金(或上海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人员),且残疾等级为2-6级的老年人经评估且在评估有效期内可在护理站申请相应的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王雪莹为老年人申请10%的护理服务费用,仅为6.5元/小时,远低于市场价格,减轻了老年人的经济负担。她说:“我非常感谢政府为我创造了安全度过晚年的条件。”在护理人员的帮助下,我的生活更加幸福。”目前,中山街颜夕燕居护理站的20名老年护士和4名护士已经为140多名老年人提供了服务,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优质的家庭护理,也给他们带来了精神上的安慰。

松江中山街道为老年人配备“贴心人”

据了解,颜夕燕居护理站拥有区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资格,可提供以专业护士、老年护理人员和康复治疗师为主的一对一家庭护理,其中家庭护理服务27项,临床护理15项。家庭护理由持有医疗护理证书或健康护理证书的老年护士实施,可为老年人提供失禁护理、沐浴、口腔护理、排泄护理和人工排便,而临床护理则由持证护士根据医生的建议实施,包括血糖监测、灌肠、吸氧、皮下注射和静脉血样本采集等。护理站的所有工作人员都获得了工作资格,经过岗前培训,他们的专业能力和护理服务得到了老年人的认可。

松江中山街道为老年人配备“贴心人”

在护理站的墙上,有许多老人写的感谢信。董芳社区90岁的老夫妇姚·文英和杨志鑫是“空窝”老人,而护士李昌鸿一周有五天上门服务。姚有坐骨神经痛,而每次都给老人按摩;杨志鑫患有关节痛,所以李昌鸿用专业的技术敲打他的关节,这大大减轻了老年人的痛苦。谈到李昌鸿护士,杨志鑫夫妇赞不绝口:“小李服务水平高,心地善良,她来了,我们高兴极了。”我们过去雇一个护士每小时几十美元,但现在我们只花几美元,这节省了很多。此外,我过去常常自己去医院。现在我有了一个护理站,专业的家庭医疗问题也解决了。”

松江中山街道为老年人配备“贴心人”

据中山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民生,提升老年服务水平,该街计划建设老年综合服务中心、老年活动室等配套设施,加快公共养老院建设。在建的养老院即将竣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中山街道为老年人配备“贴心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930.html